以“党建”执笔摹底 描“小康”复兴蓝图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没有退路可言,容不得半点的松懈和疏忽,要坚持在党建引领下,保持攻坚姿态强化基层治理,立起信心的红战旗,当好攻坚的战斗员,挑起本职的“责任梁”,守好清廉的“主阵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强组织之基,立起“红战旗”,打响“冲刺战”。战旗是一场战斗中希望和战斗意志的寄托,战旗立战意浓,战旗下战意失。面对脱贫攻坚的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在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党建旗帜的引领下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力,统筹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是吃劲时刻越要主动作为,为乡村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增收“跑前跑后”,兜住稳就业惠民生的底子,切实用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脱贫注入强心剂,打响最后一公里的冲刺战。

强先锋之责,当好“战斗员”,锤炼“硬功夫”。党员干部是党员队伍的先锋、良将,是党的建设的主力军。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收官是一枚“军功章”也是一份“军令状”,实现现行标准下全国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形势难。各级党员干部要当好“战斗员”,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积极下村入户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村两委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战斗先锋”,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锤炼硬功夫,在不断为人民服务中,增强战斗力。

强为民之心,挑起“责任梁”,吹响“冲锋号”。职责所系,使命使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致富奔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是党对人民的承诺,“日子越过越红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夙愿。在这场攻坚战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理念,立足本职把扶贫的事情做实,党员干部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不走“数字扶贫”的形式,不搞“走马观花”的过场,不做“过度量化”的工程,为了群众的利益,面对困难敢于站出来攻坚,面临艰难有能力担起责任,力求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小我之责汇聚克难力量,吹响攻坚克难的“冲锋号”。

强保障之力,守好“主阵地”,决胜“小康关”。决胜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按下发展“暂停键”,农村劳动力就业收到影响,家庭收入减少,返贫的风险系数增大,党中央国务院积极落实“六稳”措施做好“六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彰显人民至上的情怀。决胜全面小康,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守好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在脱贫攻坚如何收官上做文章,在扶产业上做足绣花功夫,在扶志上鼓足必胜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决胜全面小康。

(0)
上一篇 2020-06-28
下一篇 2020-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