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流汗”不妨下基层

去健身房“流汗”是当代年轻人的爱好之一,去健身房撸铁,或是在跑步机和动感单车上锻炼几个小时,又或是参加一堂瑜伽课程,酣畅淋漓的流一场汗,既能够赶走疲惫,还可以强身健体,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流汗”的好去处有很多,不只是健身房,基层也是年轻干部挥洒汗水的好去处,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政策宣讲下基层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能锻炼的脚力、体力,又能提升眼力、脑力,有助于年轻干部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在瑜伽中领悟学习之道,持之以恒,不断挑战。年轻干部大多服务于基层一线,平时工作压力大,练瑜伽能够集中注意力,舒缓工作压力,是提高学习及工作效率的好方法。练习瑜伽需要专业人士指导,错误的练习方法练习者容易受伤。年轻干部不缺学习缺阅历,工作实践可以积累阅历经验,老同志“传帮带”有助于年轻干部少走弯路,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将理论合理运用于实践,虚心听取老同志的工作建议,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自我。瑜伽需要长期练习才会有效果,自我提升之路需要持之以恒才能越走越宽。工作中遇到“坡坡坎坎”很正常,放弃等于前功尽弃,年轻干部不缺干劲缺韧劲,应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持之以恒,不断进取,才能有所作为。

下基层“撸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撸铁可以练遍全身肌肉,内增气力、外塑体型,深得健身房达人们的喜爱。年轻干部初出茅庐,不缺想法缺办法,要敢于向年轻干部压担子,压的担子要轻重合适,符合干部成长的规律,让年轻干部负重前行,行稳致远。人无压力轻飘飘,但是年轻干部肩膀毕竟还稚嫩,担子太重可能会挑不动,甚至有可能会摔跟头,就好像举杠铃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样,30KG没问题再逐渐增加到40KG。年轻干部应采取“蹲苗培养”的方式,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锻炼,确保“人岗相适”,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压担子,通过工作压力激发干事活力,塑造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的品质,直面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

踩好“动感单车”,让工作更有条理。踩好动感单车的诀窍在于掌握好节奏感,掌握好节奏连续踩一个小时也不会感觉到累,还不会伤身体。工作需要掌握方式方法,要有“弹钢琴”的艺术,就像踩“动感单车”一样掌握好节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事多要不乱,分清轻重缓急,细心如发,做到忙而有序。年轻干部工作的第一站往往是基层一线,基层工作繁杂,上级千条线,基层一根针,基层干部负责落实各项工作,掌握好工作节奏,把握工作的方式方法,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掌握好工作节奏,一方面需要我们的年轻干部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觉悟,认真梳理手上的每一份工作,不推诿、不逃避,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另一方面我们的年轻干部也要学会“磨刀不误砍柴工”,不能一味埋头于业务工作而放松了理论学习,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法宝,学习是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

在乡村小路上徒步快走,下“笨功夫”去落实。比起户外跑步,跑步机的跑带有适当的弹性,比起户外硬地跑步机对膝踝等关节的冲击要小很多,跑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所以下班后去健身房跑几十分钟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还有一种锻炼方式也很健康,那就是“快走”,多在乡村小路上徒步快走,将汗水洒在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宣讲让政策深入民心,既扎实开展了工作,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成功没有捷径,肯下“笨功夫”“硬功夫”,脚踏实地干,才能品尝到成功的滋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年轻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和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分析问题、解决难题,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成长和提升。

年轻干部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种下荣耀的“汗碱花”,将青春挥洒在基层这片热土上,流下汗水,收获成长。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