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拍”乘风破浪的选调生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鞠燕

微信上线的“拍一拍”功能在当下着实火了一把,用户只需连点自己的头像两次,聊天界面就会显示“你拍了拍自己”,这一新功能给社交过程增添了一个小彩蛋。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基层的大舞台乘风破浪、逆势生长,眨眼间已近一年光景,闲暇时不妨“拍一拍”自己,时刻提醒永葆为民服务初心,迎风而动,踏浪前行。

乘“理想信念”之风,“拍一拍”自己,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曾有很多人告诉我,选调这条路异常艰辛,但我还是来了,带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义无反顾踏上了这条路。于是,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基层选调生,在平凡的基层工作中体会着成长的快乐。一年前,刚刚进入工作岗位时的蹑手蹑脚还时常浮现在脑海。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社区党建、走访慰问……复杂而繁琐的操作流程,严谨而细致的工作要求,让初出茅庐的我着实有些吃不消,领导和同事毫无保留地传帮带,帮助我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也让我越发坚定要以此为契机,补短板、学本领,坚守初心,不忘踏入工作岗位时许下的铮铮誓言,逆风而动,砥砺前行。

乘“担当善为”之风,“拍一拍”自己,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有多大的担当才能成就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在当下,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选调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稳扎稳打,担当善为,把责任扛在肩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得见发展、看得见变化、看得见实惠。“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唯有向下扎根基层厚实的土壤,充分汲取基层的养分,才能不断向上生长、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

乘“人民至上”之风,“拍一拍”自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扎根基层的短短一年时间里,也切实体会到我们所有的工作始终围绕人民,始终为了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从小事做起,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说“百姓话”、做“百姓事”、行“万里路”,不断学透“人民至上”的“时代课”,夯实“依靠人民”的“专业课”,融入“造福人民”的“实践课”,体悟“根植人民”的“传承课”,努力在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基层工作,道阻且长。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自己历尽千帆,初心不改,一路乘风而行,劈波斩浪。

(0)
上一篇 2020-06-28
下一篇 2020-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