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船到巨轮——勇立潮头唱大风

山东威海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沈玉荣

1921年-2020年,99载风雨兼程,99载如歌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苦难辉煌的“越是艰险越向前”,实现从小到大的“直挂云帆济沧海”。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921年7月,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贞信仰,13位有志之士齐聚上海、辗转南湖,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共产主义之光照耀了贫瘠的中国大地。此后,历经千辛万苦、经过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同样的初心,同一个信仰,激励和引导着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人同舟共济、劈波斩浪,始终朝着远大目标奋勇前行,所秉承的就是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当前,面临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不畏艰辛、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就难以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难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每名党员干部要把奋斗精神融入工作、贯穿始终,将其转化为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艰难险阻的勇毅担当。

“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已融入血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取得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的良好成效。随着“人民至上”“政府要过紧日子”等民生热词的“刷屏”,一系列举措为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注入了不竭动力。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上一篇 2020-07-02
下一篇 2020-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