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分子的那四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苏婉昕

2020年,是我入党的第四个年头,年份很少,过程却一波三折。我想谈谈我作为积极分子的那四年时光。

我于2013年初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直到2017年中旬才真正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夹杂在入党进程顺利的同学之间,这四年对我来说既漫长又焦灼。这是从自我怀疑走向自我肯定的四年,是历练的四年,是积累的四年,也是进步的四年。

高中最后半年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跟着大家一起参加了培训,预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又参与了培训,本科时继续培训。高中因为年限,预科和本科时因为名额,高校入党确实是真的很难。

收获嘛,那肯定也比跟我一批的同学们更加满满。入党初试、积极分子培训、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就是这个流程我都走了三次;再经历发展对象初试、发展对象培训、发展对象结业考试……单单就说培训与考试,我就比大家收获更多,培训与测试更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肯定也记得更加深刻。

也是这迫切入党的心情与为了入党而付出的时间与精力,让我更加地与组织贴近。在这过程中不自觉地就受到了组织的熏陶、提升了党性。

在我的校园生活中,共青团的工作占据了我的大半青春。初中是担任班级宣传委员,高中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长,上了大学做了年级、学院的学生团总支书记。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新的讲话精神等,这些知识的补充,让我做起团的工作来得心应手。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在校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工作室挂职,是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作为校媒,它在学生群体当中是有非常影响力的,如何把握“严肃活泼”的这个度十分考验人。一旦编者措辞不当、审核把关不严,就容易造成一些负面影响,这不仅仅只是对单一校媒平台本身的抹黑,更会透支校媒群体在学生当中的信任度。年轻人,更何况是学语言、学传媒的年轻人写的东西是很容易抓取热点、吸引眼球的,但是如何让自己所表述传达的东西经得起审视、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评议还能紧密贴合受众群体,这是宣传工作者的毕生课题。这里面万万离不开党性修养。

这四年的积极分子生活,给我提供了学习的养分,也让我养成了学习的习惯。这些习惯也跟着我从校园一同来到了工作岗位上,我现在是党政机关部门里的一名党务人员。我很感谢那四年的经历,因为入党难得,所以我对自己的党员身份倍加珍惜。

当年入党在与支部书记谈话时,我曾不自觉地哭了出来,我说我曾自我怀疑甚至想过放弃,但是每到这种时候我都会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自我激励,总书记当年先后写了10份入党申请书、多次递交组织后,才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总书记当年的“入党难”可与我们现在的“入党难”,难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如今虽然名额有限但是只要表现得足够优秀就总会有一天能被党组织吸纳。所以我一定要弥补自身不足、接受组织考验,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进入到组织当中来。

沉甸甸的党员材料,积极分子时期整整24篇思想汇报见证了我四年来思想上的进步,也是我入党的满满诚意。我的党龄只有四年,我是一名非常年轻的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立志坚守信仰,终生砥砺前行。

什么是“党味”?我认为,“一名党员站在身边,就能够让人一眼分辨出党员身份”,那才是实打实的“党味”。所做之事都铭记党员纪律、不藏私心,为党为国为民,不忘初心。

希望在未来漫长时光里,能一点一点地积累自己的“党味”。

(0)
上一篇 2020-07-03
下一篇 2020-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