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常敷“面膜”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委组织部 彭宇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面膜保养肌肤,主要是面膜能高效隔离外界污染,提高肌肤亮泽度,促进新陈代谢,使肌肤含氧量上升,保持青春靓丽美貌。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常敷“面膜”,时常注入源头活水,有助于组工干部解放思想、纯洁党性,永远保持干事创业的活力。

常敷“弹润美白”面膜,保持“眼明心亮”。“天下志德,莫大乎忠”,良好的政治品格是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因此,组工干部要敷“弹润美白”面膜,从内而外干净美白,锻造坚定的政治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走,把政治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为党和人民终身奋斗的决心扎根心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常敷“多效补水”面膜,精于“破旧立新”。“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创新不是凭空想象,需要理论知识的指引和铺垫。组工业务虽有章可循,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组织工作也是与时俱进,政策理论也是在传承中有创新,任何吃老本、临时抱佛脚都是投机取巧,不可借鉴。因此,组工干部要敷“多效补水”面膜,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在“学”字上下功夫,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经典、政策解读渗透,融会贯通,为创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常敷“抗氧紧致”面膜,注重“廉洁自律”。“廉贪一念间,亲辱两重天”,近年来,由于守不住底线,许许多多干部在糖衣炮弹面前败下阵来。因此,组工干部要敷“抗氧紧致”面膜,拧紧思想“总开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自律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做“政治体检”,常扫“思想灰尘”,常听“逆耳之言”,筑牢廉洁防线,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遵循“交通信号灯”,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0)
上一篇 2020-07-06
下一篇 2020-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