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 收下学姐的拍一拍 请你们全力以赴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选调生 薛茹

2020年高考在即,回想自己参加高考竟已是7年前的事,作为一个“老学姐”,今天带着鼓励与期望来“拍一拍”即将踏上考场的高考生们,希望你们能乘风破浪,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拍一拍”在特殊时期仍旧奋力拼搏的你们。“如果2020是一张考卷,它有些难,甚至有些超纲”,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你们本就不易的高考增加了几分难度,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返校上课的时间一推再推,在备考冲刺中,你们承受着学业压力与巨大的心理压力,但你们没有畏惧,仍旧朝着终点线奋力冲刺。在这场举国出征、全民战疫的集结中,无数的平凡英雄在为你们保驾护航,他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尽自己所能减轻你们的后顾之忧。“拍一拍”在特殊时期备考迎考的你们,为你们写下一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满分或许很难,但坚持到最后一定很酷。

“拍一拍”寒窗苦读即将收获满满的你们。“骊歌轻响,多少个奋斗的朝朝暮暮,终于驶向这个芳菲如雨的七月”,高考将是你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但不会是你们漫漫人生路中最后一次努力,高考是一次转折,是一个阶段的圆满结束与另一个阶段的全新开始,你们拼尽全力参加高考,既是检验十几年寒窗苦读成果,更是全力以赴迎接崭新人生的开始。“拍一拍”即将走上考场的你们,为你们写下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国家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你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拍一拍”临近终点全新起航的你们。“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意气风发的青年,2020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注定要记录你的恋恋不舍,也注定会见证你踔厉风发,扬帆起航”,战胜高考的你们将迎接脱胎换骨的成长,你们也将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去向不同的远方。习近平总书记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写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拍一拍”全新起航的你们,为你们写下一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希望你们全力以赴,始终保持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乘势前进,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念之力开窗美好未来,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无悔的色彩。

高考生们,号角已吹响,请你们务必全力以赴,我们在祖国的四面八方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0)
上一篇 2020-07-06
下一篇 2020-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