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小暑的“养生法则”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编办 张丽君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也是一年中炎热的开始。天气一热,人们就会变得懒惰起来。谚语称,“小暑大暑,有米也懒煮。”然而,夏季正是田间管理的黄金时期,务必养足精神、增添动力,为丰硕秋收奠定坚实基础。在此,准备以下养生法则,望有效改善党员干部夏季燥热懒惰不适感,确保全力精耕细作“责任田”,收获沉实的金秋。

多吃“酸”味,生津解“渴”。夏季出汗多,容易丢失津液,口干舌燥、食欲不振,从而导致四肢乏力。酸能敛汗除湿、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强身体机能,有利于身体健康。此时,不妨在庆祝党的99岁生日之际,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党员大会等活动载体,重温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岁月,感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怀激烈,从这些让人酸楚的历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发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强大动能。

多吃“苦”味,降火解“毒”。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环境湿热闷躁,容易导致体内生火、湿毒缠身,口舌生疮、情绪波动。苦味性寒,具有利五脏、通经脉、清胃热、清热利尿、降火解毒的功能。此时,一年时间已过半。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分散了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时间和精力。下半年,我们要努力赢回失去的时间,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学会吃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唯有吃得苦中苦,才能如期兑现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向人民交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满意答卷。

多吃“淡”味,动中求“静”。清淡的饮食可以有效减轻身体的负担,预防各类疾病的侵蚀,益寿延年,长命百岁。清心寡欲、淡泊明志。没有过多的束缚、过多的欲望,就如走路没有负担。心火蠢蠢欲动的季节,更应该回归自然和平淡,抛除一切杂念,静下来心,冷静思考。总结上半年工作的成败得失,思考下半年工作的思路、举措。特别是要以非常之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找差距严举措、科学统筹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0)
上一篇 2020-07-06
下一篇 2020-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