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奔涌还需一线三“炼”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 姜萌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干部队伍奔涌不息的“后浪”,他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要想在干事创业中“涌”出不竭动力、翻出最美“浪花”,需要经过必要的台阶、递进式的历练和培养,注重一线三“炼”。

“试玉要烧三日满”,接受心态的“熔炼”。看玉的真伪好坏要烧一些时日才知,看材的好坏要等一些时日才辨得出。部分基层年轻干部存在“头脑中缺乏想法,行动上缺少办法,急难时缺失章法”等种种不佳状态,实际上暴露的是工作中的心态失准、心性不足,容易产生政绩贴金、前途涂粉的毛躁想法。心态定则状态稳,状态稳则方向明,要在一线工作中静静心、定定性,坚持学习,不骄不躁,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火淬炼,真正熔炼成为有深度的“白玉”,方能行稳致远。

“千锤百炼始成钢”,注重岗位的“锻炼”。年轻干部就像破土而出的新苗,能否木秀于林,并成为一道独特风景,关键在于扎根深不深、枝干硬不硬,这取决于是否经历过风雨。年轻干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到开放前沿、攻坚一线和吃劲岗位摔打磨炼,尝遍酸甜苦辣,提高农村矛盾纠纷调处、村级事务协调等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真正成为“善跑”的“千里马”。

“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作风的“锤炼”。工作作风影响着工作质效。在工作中,年轻干部要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铭刻于骨、融化于血,深深植根于各项工作中。摒弃“60分万岁”的差不多心态,抛弃“过关就好”的塞责情绪,常敲“严、快、实”之钟,在精益求精中力求尽善尽美、出活出彩,才能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不踏纪律红线,不迈法律底线,真正成长为有纯度的源头活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要把握仲夏好时节,擂起奋进之鼓,注重心态的“熔炼”、岗位的“锻炼”、作风的“锤炼”,在时代的大潮中尽情奔涌,完成从“后浪”到“巨浪”的蜕变。

(0)
上一篇 2020-07-06
下一篇 2020-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