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基层新生的信:画好“一”幅像

四川省合江县荔江镇人民政府 徐珩

亲爱的基层新生:

你好!

今年的全国高考III卷作文要求高中毕业生给即将入学的高一新生写一封信,主题是“如何为自己画好像”。高考对于我而言,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年代不同,我已无法再给高一新生意见,但在基层工作三年的我想给你写封信,希望即将步入基层的你画好“一”幅像。

画一腔忠诚向党。忠诚干净担当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其中又以忠诚为首。忠诚是为人之正道,更是共产党员最鲜明的本色。希望你忠诚于信仰,始终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保持定力,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希望你忠诚于组织,珍惜组织对你每一点成长、每一次进步的培养,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希望你忠诚于事业,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重担挑在身上,为基层事业付出全部的心血和力量。

画一往无前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是一名基层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你勇于担当,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错误观念,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把事情“抢”过来,把责任担起来,在担当中提升自己、厚积底蕴。希望你敢于担当,摒弃“前怕狼后怕虎”的思维,不做犹豫者、观望者、软弱者、畏难者,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担当中寻找思路,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希望你善于担当,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通过不断的实践增强实干能力,通过不断的总结形成系统的工作方法,拥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定力。

画一叶知秋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基层干部直面群众,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希望你深入一线,用脚丈量基层土地,将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一线主战场,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基层发展献力。希望你深入百姓,走向田间林下、群众后院,关心群众的日常生活,倾听百姓的心底呼声,实实在在解决百姓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希望你深入调研,真正沉下心、扑下身,多聚焦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多研究调研结果,把调研成果上升为刚性的制度规范,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为基层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画一秉至公履职。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基层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必须做到始终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希望你依法用权,尊崇宪法、遵守法律,切实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把监督当习惯,化监督为动力。希望你秉公用权,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人情私利所扰,不为功名利禄所困,时刻树立规矩意识,明确权力边线、划清权力红线、守住权利底线。希望你廉洁用权,始终紧绷廉政之弦,管住自己、管好团队、管紧家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基层新生们,欢迎来到基层,这“一”幅画像送给你,祝愿你在基层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一名基层学长
2020年7月9日
(0)
上一篇 2020-07-09
下一篇 2020-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