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时代“考卷”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薪火力量,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回顾99载的沧桑历程,百年里的风云激荡,说不尽的荆棘坎坷,道不尽的风霜雨雪。从内忧外患到今天的巍峨屹立,那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史诗岁月,无数青年投笔从戎,矢志报国,以青春和热血筑起今天的巍峨长城。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干部更需奋发有为,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充电增能”,激发出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传承革命薪火,夯实信仰根基。“千年梦想、百年拼搏”,99年的沐风栉雨,早已经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拼搏意志。青年干部要回味百年征程,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先辈先烈救亡图强初心,在理论武装中汲取信仰力量。克服“本领恐慌”,切实学好初心使命这门“专业课”,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钉子”精神做党历史的“传承者”;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发展的“耕耘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激荡心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清醒的政治头脑,铸魂提能,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青年干部要以坚定的信仰、蓬勃的活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华章,绽放出理想信念的夺目光彩。

逐梦时代潮流,磨砺出彩青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是历尽艰辛和坎坷的99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小到成熟,这是无数革命先烈血洒疆场,用青春和生命筑起来的血肉长城。青年干部要在革命传统中汲取发展动力,在攻坚一线的大熔炉里面,不断锤炼本领,增强意志,成为烈火真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攻城拔寨”的号角已经吹响,在纷繁复杂的发展局面下,更要迎难而上。“百炼方能成钢”,面对“疑难杂症”,更要有拼搏精神,拿出“硬核”对策,“对症下药”。青年干部要树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创业精神,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矢志不渝,浩荡前行。

永葆赤子之心,擦亮政治底色。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容不得“歇歇脚”“松口气”,要增强“啃硬骨头”的本领,就要杜绝“虎头蛇尾”,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警惕“留痕不留心”“表里不如一”的形式主义。面对“花样百出”的“诱惑”和各种形式的“枕边风”,青年干部要发扬“杠精”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精精计较”,警钟长鸣,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不搞“花架子”,不摆“假样子”,下足求真务实的“绣花功夫”,当好“排头兵”和“实干家”。让“纸上谈兵”的“豪言壮语”成为“润物无声”的“脚踏实地”。

99年的峥嵘岁月,鲜红的党旗早已经在神州大地上迎风飘扬,时间的巨轮早已经铭刻上中国共产党99年的沧桑巨变。“满腔热血鸿鹄志,一片赤诚践初心”,青年干部当以坚定的信仰、攻坚克难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踏上伟大的征程之路,不负年华。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