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你的“考试”通过了吗

北京市房山区城关街道 卜晓朴

2020高考落下帷幕,但所有考生和家长的心并不会完全放下,因为高考的结束并不代表着这场“战争”取得最终胜利,接下来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就是等待成绩、填报志愿,检验自己是否答好这张“考卷”。身为组工干部的我们,也要奋力答好属于我们的“考卷”。

答好“政治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可以说,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坚定的政治信仰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是党性修养和优良作风的根本体现。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肩负着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的光荣使命,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将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答好组工干部的“政治卷”。

答好“理论卷”。理论是行动的指南,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组工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成为业务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就要注重理论学习,答好“理论知识”这张考卷。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对组织工作的政策领会透彻、运用自如,并积极掌握多学科、综合性的知识背景,在当“专门家”的同时也要当“博学家”,力争“考的都会,会的全对”。

答好“实践卷”。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不够,还要有过硬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干部干部,“干”字为先,不仅要有想干事、肯干事的意识,还要有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行动。因此,实践能力、干事本领也是对组工干部的一大考验。组工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练筋骨、长才干,就要在实践中磨砺出真本领、真作风、真感情,在基层一线、复杂岗位、改革前沿、服务群众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提升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真正把“实践”这张考卷答出组工干部的风采。

历史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考卷答得怎么样,群众心中自有评判标准。身为组工干部的你,这场考试,通过了吗?

(0)
上一篇 2020-07-10
下一篇 2020-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