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拍”共产党员 你的面孔即“中国面孔”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委组织部 李晓芬

当前,一年一度的高考作文刷屏正在上演。亲历不平凡的2020年,天津卷“中国面孔”的考题让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自觉认识到,“中国面孔”是哭还是笑,取决于党。正如学者崔卫平所说,“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共产党员初心不渝,“中国面孔”便自信、灿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公认的历史事实。99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中国将实现全面小康,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迈进一步。中国共产党由9000多万共产党员组成,只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终身课题,坚定理想信念,历经风雨,初心不渝、使命不改,中国便能坚强有力,砥砺前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面孔”便自信、灿烂!

共产党员勇当先锋,“中国面孔”便坚毅、硬朗

走过2020年春天,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逆行一线、无惧牺牲,成为抗疫中坚力量,带领14亿人民团结一心、力抗疫情、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名先锋战士。急难险重时刻、关键时刻,共产党员能够勇当先锋、挺身而出,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中国就能克服艰难险阻、绝境重生,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中国面孔”便坚毅、硬朗!

共产党员廉洁自律,“中国面孔”便青春、朝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拍蝇”“打虎”,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纵观历史,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就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永葆青春活力的原因。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一言一行深受关注,共产党员表现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党员的言行举止也会影响到身边的群众。如果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时刻做到廉洁自律,规规矩矩、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保持共产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中国便有朗朗乾坤,便能海晏河清,“中国面孔”便青春、朝气!

(0)
上一篇 2020-07-12
下一篇 2020-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