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初体会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委组织部 蒋义

通过招考,今年6月,我考入县城周边的一个街道办事处,在办公室负责党建工作。一个月以来,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不仅加强对党建基础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时常提醒自己在开展工作中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时刻提高自己党建知识方面的储备,更好地为我们党在基层做好党建工作。对此,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工作中,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家喻户晓。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要多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基层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积极探索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与党中央战略基调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朝着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的轨道迈进,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二是工作机制要实。工作机制的好与否,直接关系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成效,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与时俱进,从制定学习机制,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完善评价管理机制,增强党员自省力;完善组织生活机制,增强基层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提高基层干部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面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困难和矛盾,不能墨守成规,要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让自选动作做得有特色。让党建工作真正在基层接地气,就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扑下身子与群众交心谈心,身体力行地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群众。

三是干事激情要浓。进入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面临诸多问题,给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了新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不能丧失干事激情,缺少自信心,要将激情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只有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工作才会出彩、生活才会充实。在基层,领导干部率先要有激情,才能带动广大党员队伍的激情。对于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有社会责任感才会有激情,一个人只有对事业、对社会有责任感才会有浓浓激情,才有干好的信心和决心,要满腔热情干好党建工作,并将干事创业的决心变为持久的动力和持续的燃烧激情。面对工作,不分分内分外,要本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全身心投入,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续写新时代祖国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0)
上一篇 2020-07-12
下一篇 2020-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