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工作要实之又实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王子龙

面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受水灾重重考验之时,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两次次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把工作做到实之又实。

水火无情,滔滔大水面前,所有工作中的“水分”都会呈几何系数放大,防洪大堤没有99.9%的安全,只有100%。“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120%的努力赢得100%的安全,所有细微的疏忽,所有的麻痹大意,在大水面前,0.01%的错误都会被迅速放大,并极易产生致命后果。因此,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绝对安全在一些地方或许很难很难,但世上事,唯其艰难方见勇毅,唯其艰难方见担当。“求其上而得其中,求其中而得其下”,对防汛救灾工作,我们只有一个标准,就是120%的努力、120%的付出、120%的坚持,然后,结果就交给实践、交给历史、交给人民评判吧!

水火无情,滔滔大水面前,所有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人,都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是一盘棋,防洪大堤是一杆枪。防汛救灾必须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随时调整防汛物资、兵力部署,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不失控。防汛救灾,防洪大堤是重中之重,防洪大堤是万人同操一杆枪,也是高风险地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防汛救灾指挥部要靠前指挥,随时处置各种突发状况。要认真压实人员责任,加大巡堤查险力度,确保堤坝安全,防止发生溃坝决堤等系统性重大风险。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冲在一线,背水而战,定人定段定时间定责任,确保每一米堤坝都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察看有人救险。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力量,投入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及时传递、第一时间处理各类防汛救灾讯息,确保物资、兵力调配科学合理,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水火无情,滔滔大水面前,党员当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兑现初心使命,把防汛救灾工作做到实之又实、万无一失。水火无情,人间有爱。在大灾大难面前,尤其能够见出一名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操守。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要结合工作分派任务,做到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做好工作。每个人多出一份力,每个人多出1%的投入,就会汇聚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101%的巨大力量,反之,每个人少出1%的投入,就会出现1%的疏漏,在滔滔洪水面前,就很可能导致决堤失守。所以,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你们的身上有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坚韧,还维系着身后千家万户的安康和幸福,所以,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一群人在战斗,是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咱们一起在战斗。我们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就请拿出我们的干劲和精神,让初心和使命绽放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让党旗始终高扬在堤坝之上。加油!

(0)
上一篇 2020-07-13
下一篇 2020-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