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燃”党课“熬”成记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编办 张丽君

加强党课教育是凝聚党员思想共识,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最燃”党课如今已成为受教育对象的热切期盼,对新时代讲好党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此,我们务必精心选材、用心熬制,方能迎合教育对象的口味,收到党课教育的实效,达到党课教育的目的。

以时代感入料,熬出党课“鲜味”。与时俱进,加强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是上好党课的题中之意。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要把握时代命脉,突出时代使命,站在时代前沿,对标新时代下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愿望,以丰富的历史题材讲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以先进典型事例激发党员不懈奋斗的责任和担当,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

以生活感入料,熬出党课“土味”。党课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载体。要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让党课入脑、入心、入行,还需在“生动朴实”上下功夫,熬出党课的“土味”,让党课更接地气。要入乡随俗,善于用贴近百姓生活的语言、时代网络热词红语,不讲大话、空话、官话、套话,使党课不枯燥、不乏味、不单调;要善于结合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浅显易懂的小故事、小案例将高深厚重的大政策、大方针、大道理讲通、讲透、讲薄,使党课通俗易懂、生动诙谐,让党员群众坐得下来、听得进去、记得住理。

以期盼感入料,熬出党课“甜味”。吸引力是党课的生命力所在。增强党课吸引力是“最燃”党课的关键。要增强党课吸引力,必须善于抓住受教育对象的“口味”,主动迎合其心理需求和期盼,熬出党课的“甜味”。“口味”因人而异,各有不同。对于机关事业党员干部,要注重加强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提升、党性教育;对于村社区党员干部,则侧重加强村社区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党课教育。因此,准备党课材料之前,务必弄清受教育对象的行业、特点、年龄、身份等,根据实际情况,准备不同的授课材料,做到因人施教、有的放矢。

(0)
上一篇 2020-07-14
下一篇 2020-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