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最美睡姿” 非你莫属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自然资源局 陈维娜

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雨季虽然全国多地发生了汛情,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但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团结一致勇抗汛情,在灾害面前展示了我们中国人坚强的力量和强大的凝聚力。在抗汛救援的人群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使我十分感动,那就是我们的钢铁战士、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官兵们。

你们睡觉的样子最美!江西上饶鄱阳县五万亩大堤出现泡泉,火箭军某部迅速组织百余名官兵前往救援,经过5个小时抢险固堤险情得到控制,休息时间官兵们整整齐齐地躺在潮湿、泥泞的土地上睡着了。看到这篇报道我内心一阵热浪翻滚,眼泪情不自禁地大颗大颗流下,为了使命抢险休息时间你们依然坚守一线,整装待命,“战士们,你们辛苦了”。当洪水涌进民房、街道时你们用背背、手抱、肩扛,奋力营救每一名被困群众,即便脸晒伤、手磨破、脚被水浸泡得发白起皱,甚至流血牺牲,你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抗汛救人,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换来百姓的平安。执行任务时奋力拼搏,完成任务后疲惫袭来,站着、坐着、蹲着,随便一个空间,只要可以暂时放松下来,你们立马就会睡着。你们的睡姿让人感动又震撼,你们最美。

你们睡觉的样子最有力量!你们历经磨难,流血牺牲,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忆往昔,你们总是最先出现在国家需要、抗灾一线、人民身边的一个群体,抗日战争时期是你们冲锋在前,保家卫国;汶川地震时是你们冲在救援第一线,在一处处废墟里挽救出一条条生命;1998年抗洪抢险汛情中是你们长时间奋战在一线。你们执行完任务后累得睡在草地上、废墟上、堤坝上……而就算睡着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你们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心中始终装着使命,眼里都是需要被帮助的群众。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你们付出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们时刻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军人职责,守护着国家主权、人民安全、社会稳定,你们是全国人民幸福安稳最可靠的力量。在抗汛现场,人民看到“导弹绿”就感到安心,你们是人民战胜灾害的坚强力量。

你们是普通人的梦想!你们是被人们称作铜墙铁壁的战士,其实你们也有血有肉、有家人,只是在你们心里责任和使命大于一切。很多人都有一个军人梦,从小期盼自己长大后成为一名军人,欣赏仰慕神采奕奕、威武帅气的你们,我们羡慕你们,期盼成为你们,是因为你们坚强勇毅,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公,守护人民,保卫祖国,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们是人们心中伟大的、可爱的、可靠的人,你们为国为民的情怀和无尚的荣光,是人们一直追寻的梦想。

看着你们在抗汛一线辛勤付出,看着你们疲惫的睡姿,我感动、心疼,也备受启发、震撼和鼓舞,我常常说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你们就是我的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多的光和热,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作对人民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这世间唯有你们的睡姿能使人感动又安心,唯有你们的睡姿让人这样有力量,唯有你们的睡姿让人无限赞美,这世间最美睡姿,非你莫属,人民和国家的守护者——战士。

(0)
上一篇 2020-07-15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