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为党员干部敷一剂“三伏贴”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 林夕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今天迎来“入伏”,根据中医“冬病夏治”的理论我国自古就有“入伏”后敷“三伏贴”的习惯,利于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的作用。事实上,入伏后,党员干部也需找准穴位,敷一敷“三伏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多一份实干为民,常思常悟,促进党员干部“三伏贴”达到治病、防病效果。

为党员干部敷一剂“理想信念”贴,补钙壮骨,坚定信仰。北方有句俚语,叫做“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通过吃饺子达到开胃解馋的目的。《礼记》有云:君子慎始,差若毫厘,缪以千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进入伏天,天气变热,人的情绪难免变得浮躁,变得对工作没有“食欲”,如果出现懈怠,一件小事出一点问题,最终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要为党员干部敷一剂上“理想信念”贴。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待工作要尽心尽力,不敷衍、不塞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让炎热的“三伏贴”通过不断地增强理想信念促进党员干部达到“自我降暑”“自我减压”“自我鞭策”的效果。

为党员干部敷一剂“实干为民”贴,精准为民,精细服务。在农村有“冷在三九、热在中伏”的说法,意思是一年之中三九天最冷,中伏天最热。今年,火辣辣的天气必将注定书写不平凡的历史。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阶段,要将剩余的“硬骨头”啃下,实现“三州三区”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就需要党员干部将“火辣”的天气转化为“火辣”的热情,为党员干部敷上一剂“实干为民”贴,让党员干部的风采在各行各业,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精准为民,精细服务。对已经脱贫的人口要做好“回头看”工作,时常到百姓家中、到田间地头与百姓聊聊天,了解生活情况,做到精细帮扶,要做好扶贫“后半篇”文章,防止因灾返贫、因病致贫等问题。要答好将洪涝灾害的“加试题”,将党旗插在抗洪堤坝,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因灾失去家园的群众要做好情绪安抚工作,让群众相信“灾难无情,人间大爱”,展示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尽心尽责,以群众美好生活作为工作奋斗目标的党员干部风采。

为党员干部敷一剂“自省自律”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暑热最易伤心,常使人心烦不宁、坐卧不安、思绪杂乱。党员干部不能因炎热的天气而忘了初心、忘了使命,丢了底线,越了红线,逐步偏离了正轨。因此,在炎热的三伏天,要为党员干部贴上一剂“自省自律”贴,促进党员干部“吾日三省吾身”,勤洗手、照照镜、正衣冠,要以榜样砥砺作为,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例如以生命治沙的县委书记榜样焦裕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草帽书记杨善洲,为司法改革冲锋担当的邹碧华……同时,要以反面典型查找不足,“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党员干部通过党性教育引以为戒,以反面案例为镜深照自省,思贪欲之害、补精神之钙、除作风之弊,始终将“群众满不满意、群众高不高兴、群众接不接受”作为工作尺度标准,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权力观立起来,以“人民的名义”行使权力。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