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一定要做“特别”的人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以三个“特别”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当做“特别”的人。

脑子要特别清醒,始终做到方向“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紧跟党的步伐,以清醒的头脑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定要认清,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的过程,彰显着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方向,保持正确立场,能够经受住各种政治考验,以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学增能,以学定心,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在政治方向上与党保持一致,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贡献一份力量、一份责任。

眼睛要特别明亮,始终做到政治“硬”。眼,分明辨之眼、善恶之眼、是非之眼,而党员干部的眼里装着的是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寄托。习近平总书记以“五个过硬”寄语广大领导干部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其中,政治过硬最为“亮眼”。党员干部当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工作中,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在生活中,讲政治讲道德讲廉洁,要以身作则,以一身正气让工作“留香”,以实际行动立起“风向标”,当好“领头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过严的政治纪律保持对党忠诚心,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过高的政治能力和过强的政治自律在为民服务路上尽显干部本色。

立场要特别坚定,始终做到初心“守”。人民群众是党最大的靠山,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党最大的底气。党的各级干部都要坚定人民立场这个根本政治立场。党员干部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民初心,处处为民着想、为民排忧、为民解疑答惑,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扛起责任显担当,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百姓家里,走进百姓心里,要以为民服务为根本,解民之急事、难事、大事、复杂事,扎实做好每一件事,认真解决好每一个问题,让群众满意就是对党员干部初心成色最好的检验。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百姓放在心里,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做为民服务路上“特别”的人。

(0)
上一篇 2020-07-17
下一篇 2020-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