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补足“乘风破浪”必备“钙铁锌”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书楼镇人民政府 王舒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作为践行“初心”、身负“使命”的弄潮儿,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浪潮中会面临各种新问题、新挑战,为了不被“浪”打得束手无策,必须以学补足“乘风破浪”必备“钙铁锌”,致力成长为新时代学习型、实干型干部,这亦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以学补“钙”,强化“行动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进入新时代,光明前景与风险挑战并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力量凝聚到克服重大阻力上,才能无往而不胜,但前提是需要绝佳的“行动力”。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能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能够深刻把握历史规律,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从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经过学习、思考、领会,更加坚定信念,为自身“补钙壮骨”,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路上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学补“铁”,提升“执行力”。当下,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形势变化快,摆在党员干部眼前的是三座“大山”——高标准、严要求、创新难。当前的路,没有前人走过;当前的许多工作,没有前人做过。党员干部只有通过扎实学习,结合自身所在岗位职责要求,学习党的理论以及岗位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摸清门道、掌握规律,才能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进一步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只有在学习的“阶梯”上“爬坡上坎”,不断储备知识、锻炼技能、提高素养,党员干部才能提升“执行力”,从而真正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像一行、爱一行,最终收获成长路上的“璀璨星光”。

以学补“锌”,增强“免疫力”。新时代下,党员干部处在新的环境、新的形势,会受到各种诱惑,一个微乎其微的不当选择或许会造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局面。只有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政治根基,才能增强“免疫力”。领悟政治文化的丰富内涵,可树立忠诚老实、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可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学习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发展进程中创造的优秀文化,可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合格的人民公仆……如此,党员干部方可坚守正道、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0-07-17
下一篇 2020-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