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真的会让你变“丑”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人民政府 陈聪

坐办公室,开大会,甚至开车都是在“久坐”的范围内,上至老人、下至儿童,都离不开久坐这个习惯,“久坐”真的会让你变“丑”。干部干部,关键就是一个“干”字,又岂能容“久坐”胡作非为?

“久坐”会让你体质变差。大型材料字字斟酌,小型材料毫不大意,忙着写材料、急着出报告,动不动就要一个上午,甚至挤出来给自己放松娱乐的时候都很少。办公室领导陈委员,也是单位里公认的名副其实的材料写作高手,各类材料报告经过陈委员的手,完成得那叫一个“出色”。单位工作报告、年度总结,也几乎都是陈委员动笔亲自写,单位一些新来的同事,遇到不懂的、不会的,都会去找陈委员请教,单位好多同事也是,只要是有上报的材料,都会去找陈委员帮忙审一下。陈委员没有高高在上的自傲和自大,也没有爱搭不理的勉强和不愿,陈委员讲解态度也是非常好,也很乐意教导新同事。熬夜加班也成了陈委员的家常便饭,一起出去运动走走,也是很难请动,日复一日地在高强度工作状态中,脸色憔悴了,小肚囊变大了,一向不抽烟的陈委员也把抽烟作为提振精神、保持清醒的“寄托”。患上了肩周炎,眼睛度数更高,镜片越戴越厚,显得更为沧桑。刚参工时候的陈委员,脸色清秀、活力四射,笑容中洋溢着青春。经过同事们轮番劝解后,陈委员也开始融入到“运动”的大集体中去了,在球桌上、运动场上陈委员拿出了大学时的那种气质,展现出该有的实力,陈委员现在的状态也是变得更好了,面色也好多了,显得年轻了不少。

“久坐”会让你思想僵固。为了提升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赶任务、出材料,消磨一点点时间感觉都是极度浪费,殊不知长期在过度紧张的状态中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质量也是得不到有效的提高,甚至会经常出现思维暂停、脑子“短路”等问题。为了提升大家的业余生活质量,单位弄了个健身房。毕主任憔悴脸,经常吃饭最晚一个来,洗碗第一个结束,精神不振,气提不上来。来到毕主任办公室,烟雾缭绕,呛味十足,把人熏得难受一波,窗户和门打开的频数少、频率低。毕主任细致认真,人很好,但就是总紧绷着脸,表情严肃,给人不太好的感觉。同事们都称毕主任就是在工作中甘于付出的“老黄牛”,埋头苦干,认真钻研材料写作,着在提升自我,追求高质量,不甘于普通,不被平庸打垮,公文中只要有用词稍微不当,标点符号不正确都会被毫不留情面地指出来,要是出现错别字、病句的话,更是会被毫不掩饰地说出来,这可能就是毕主任的一贯作风。毕主任现在会自觉地去健身房运动,起初有的同事还会调侃道,毕主任这个大忙人怎么有时间来健身房。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快走着,打打乒乓球,多运动、多出汗,毕主任身子骨也变好了,心情也更是舒畅了。新来的同事可能会害怕毕主任,相处久了的话,更能合得来。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工作再忙,也要抽出点时间多去锻炼运动,和同事路边走走、散步交流,提观点、谈想法,何尝不是推动工作落实的良好方法,也可使自己在紧张的状态下得以缓解,让焦虑的情绪得以释放。多学多练多问多请教,让自身能力不断加强,持续坚持提升自我。

(0)
上一篇 2020-07-17
下一篇 2020-07-1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