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三大快事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人民政府 徐林

快事,意指令人痛快满意的事,光是这两个字就已经令人心生豪迈之情。生平得一知己,快事一件;努力取得回报,快事一件;与爱人白头偕老,快事一件。基层工作琐事多,基层干部的快事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接地气,充满“烟火味”。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基层干部露出舒心的笑容,带着几分轻松和惬意;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工作终于得到突破,群众的观念转变了,支持的声音变多了,基层干部感到欣慰而感动,口水没白费,汗水没白流,痛快。

今日事,今日毕,第一大快事。基层“五加二”“白加黑”是常态,为什么要加班做,留到明天做不可以吗?答案是不可以,因为工作会越积越多,因为拖延有可能导致工作出现“梗阻”,所以基层干部宁愿加班也要做完手上的工作,确保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白天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回到单位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搜集的资料还没有汇总,明天还要走下一个村的贫困户,加会儿班,埋头敲打键盘,再一抬头天已黑尽,虽然疲惫但心情愉悦。今日事,今日毕,如释重负的感觉就是痛快。

担重担,克难关,第二大快事。基层工作至关重要,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是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基层干部是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者,是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应急处突能力是基层干部的必修课,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是摆在当前的两道难关,当灾难降临之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之时,基层干部挺身而出,挡在群众前面,与困难和危险搏斗,织密防护网,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受损失。当灾难过去,基层干部终于能松一口气,生活秩序恢复正常,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收获成长,赢得口碑,第三大快事。基层是干部成长的“沃土”,基层历练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应把“根”深扎在基层,把心放在群众身上,通过工作实践汲取成长养料,从生手成长成为“多面手”“小能手”。基层干部最欣慰的事,莫过于得到群众认可,群众口中赞不绝口的“小王”“小李”,前几年还是刚走出校园的小年轻,如今已经成为单位的中流砥柱,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将青春挥洒在基层,在为民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实乃平生一大快事、一大幸事!

基层干部的快事与日常工作分不开,努力才会取得成功,才配品尝痛快惬意的感觉。

(0)
上一篇 2020-07-21
下一篇 2020-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