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 扶贫干部总是那么“棒”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范海军

扶贫干部作为基层干部,不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者、执行者,也是带领基层人民群众发家致富的“领头雁”。根深蒂固地扎进群众中去,时常与村民同坐一条板凳,一心一意地为了人民群众挥洒汗水。扶贫干部官职虽小但责任重大,尤其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扶贫干部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任时光荏苒,扶贫干部总是那么“棒”。

初心为始,扶贫在路上,担当有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扶贫干部忍受寂寞,远离家人,“舍小家、顾大家”,时刻想着困难群众,积极主动联系贫困群众,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开展走访、调查,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及时掌握贫困户的生活“状态”,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千方百计“量身”为贫困群众寻找最切合实际的脱贫路子。他们务实重干,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以莫大的勇气和魄力鼓足干劲,雷厉风行,坚决地试,大胆地闯,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展身手,勇挑千钧重担,在付诸行动中甩开膀子,迈稳步子、多方谋划,在干中想,在想中干,工作很投入、很给力,在担当有为中啃下“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年复一年,成效很显著,屡屡精彩。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心系百姓、一心为民,勇担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压实压紧肩上的担子,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任务、抢抓节点,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地力促扶贫,多方协调推动发展,争当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经过日积月累的“走心”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传来了很多“大快人心”的好消息,随着“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一条条富有成效的扶贫之路,让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朝着早日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高速前行,其结果温暖了群众的心,脱贫攻坚取得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屡屡精彩成效。

岁月如梭,帮扶不停歇,真的很棒。“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围绕脱贫攻坚而言,要敢于“下深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来不得半点松懈和停顿。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保持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心无旁骛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实”字上狠下真功夫,在“干”字上继续求突破。要坚决防止畏难情绪、厌战情绪、麻痹情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常态化开展好帮扶,坚决投身其中,肯干善干,用硬任务、硬措施、硬状态,认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与贫困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战胜困难,携手同心进入小康社会。

(0)
上一篇 2020-07-22
下一篇 2020-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