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堂党课你不能缺席!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吴跃

一次入党,一场终生难忘的考验;一次宣誓,一遍初心使命的探寻;一堂党课,一次政治思想的洗礼。上一次解放思想的党课,与党同心共进,强化党性修养与身体力行齐头并进;上一次求真务实的党课,与党患难共情,激发敢想敢干与稳步致远坚定同行;上一次忠于职守的党课,与党上下共心,引领大局意识与看齐意识协调共存。党员干部当在党课学习中不断增本领、固思想、正心态、转观念,以强化沟交流、休戚与共之尺,度干事创业、百炼成钢之长,以更高的思想觉悟,扎实推动这堂“特殊党课”的功能作用发挥。

责任担当敢在危难时动真格。

党课是“压舱石”,以责任为“舵”,以担当为“帆”,让共产主义事业“大船”乘风破浪、稳步前行。汛情当关,受灾的每个地方、每名群众都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奋战在一线的年轻战士,以泥土为“武器”,谱写壮丽青春赞歌;以身体做“肉墙”,筑牢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的防线;以责任为“动力”,坚定舍己为人的决心!党员干部要学习一线战斗精神,压紧扣实责任链条,在不断担当中成长,树牢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意识,鼓励推行责任落实制度与容错纠错机制,力戒推诿扯皮,告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党员干部敢担当、敢创新、敢突破的鲜明导向。

大有作为当在细微处见真章。党课是“定心丸”,以理论思想固本培元,确保党员干部政治理想与政治信念不动摇、不走偏。新时期党员干部要能作为、善作为,干事有能力、创业有思路、工作有条理、服务有质量,符合新时代党员标准,贴合新时代用人实际,杜绝慵懒无为,严防惰性思维,始终保持思想先进,行动积极的干事标准,抓细抓常抓实党员干部作为和能力提升。但是,大作为也要重细节,细节显真心,细节见真情,细节决定成败,以平凡心对待细微之事,防止丢“芝麻”之事导致蚁穴溃堤,培养积土能成山、积水能成海、积跬步能行千里的自觉意识,以点带面、以一带多,扎实步伐向成功迈进。

铁血纪律应在关键点显成效。党课是“预警灯”,在迷失初心时,能助你找到“回家”的方向,如大海中的灯塔一般,为你领航。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要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官要“清”,杜绝溜须拍马;为官要“正”,杜绝歪门邪道;为官要“廉”,杜绝贪污腐败;为官要“洁”,杜绝左右逢源。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党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提升、再加劲。党员干部要自觉讲纪律、守规矩,不触碰党纪党规“红线”,不逾越法纪法规“雷池”,以铁血作风锻造意志坚定的优秀政治品格。

(0)
上一篇 2020-07-23
下一篇 2020-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