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党员们 欢迎来基层相会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曾小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年轻干部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也勉励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现在正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呼吁一批有志向、有追求的年轻人扎根基层,奉献自我。而近期又是毕业季,一大批年轻党员选择扎根基层,到偏远地区书写自己的别样青春。我会说,年轻的党员们,欢迎来基层相会,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会遇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你会减一分娇气,多一分吃苦耐劳的韧性。人家都说当过兵的人气质与常人不一样,我也想说在基层待过的干部也有着另一种迷人的气质。党员干部在基层待过,会减少一分娇气,多一分吃苦耐劳的韧性。现在刚毕业的学生,大多都是95后、00后,从小在蜜罐中长大,很少吃苦,骨子里有一份娇气,下到基层更为明显。基层没有出租车、公交车等现代交通工具,没有电影院、酒吧、商场等娱乐设施……但在这里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庇护,学会了自己独立成长,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更加学会在艰苦的环境中逆风生长。少了一分娇气,多了一份吃苦耐劳的韧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会减一分怯懦,多一分坚定理想信念的勇气。基层是一个大熔炉,工作纷繁复杂,大量的工作任务在基层,大量的矛盾问题也发生在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干部工作的真实写照。基层虽然艰苦,却更是锤炼年轻干部的沃土,为广大干部发挥才智、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许多干部都是从这个平台锻炼成长起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的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深入群众中去,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更加清晰地了解群众路线。让年轻的自己少一分怯懦,多一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的勇气,成长为更加锋利的宝剑,散发出更加芬芳的花香。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你会减一分疑惑,多一分基层工作的认知。在中共中央党校编辑出版发行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通过亲历者的讲述,再现了青年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成长历程。七年的知青经历让总书记了解了国情,贴近了人民,真切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冷暖和甘苦,培育了他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更为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年轻党员干部的知识大多数来自于课堂,缺乏基层实践的学习,也鲜少有机会能将所思所学运用于基层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毕竟比较肤浅,要透彻地认识事物还必须亲自实践,年轻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与群众接触,才能更加了解基层一线的工作和生活,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根基,让自己对基层多一分了解,少一分疑惑。

年轻的党员们同志们,欢迎来到基层与我们相会,让我们将青春之花开满一线。

(0)
上一篇 2020-07-24
下一篇 2020-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