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二十不惑”遇到“三十而已”

近日,热播的两部电视剧《二十不惑》《三十而已》深受年轻人喜爱,透过波澜起伏、引人入胜的剧情,总会不禁想起年少时的自己,又会对三十岁的自己充满无限憧憬期待。当“二十不惑”遇到“三十而已”,广大年轻干部要从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既在年少时自己的身上汲取经验,又要让成长中的自己善于学习、重视积累,还要对未来的无限可能做好规划,做足准备。

二十岁的自己渐行渐远,我只能坚定信仰、青春作伴。《二十不惑》这部剧的吸引人之处,便是真实反映了大四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工作,让很多过来人对“找工作”“谈恋爱”“真友谊”等感同身受。对于年轻干部来说,也能在《二十不惑》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在大四那年做出自己工作就业或者继续学习深造的选择,选择了远方,便开始风雨兼程。虽然年少时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要对当初的梦想、当时的选择负责,要把年少时那份勇敢执着和那时的好经验保留下来。年轻干部必须坚定选择、勇往直前,要时刻对自己选择的为人民服务之路负责,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成长中的自己爬坡过坎,我必须奋发有为、提升完善。成长是一个过程,任何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是《二十不惑》中姜小果从择业迷茫到工作稳定再到驰骋职场,亦或是《三十而已》中钟晓芹的大转变、大突破,都离不开其成长过程中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善于学习、注重提升。很多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上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时刻严于律己,注重学习提升。不能满足于小进步、小成绩、小欣喜,要不断加强学习、善于积累,在理论学习中找准方向方法,在实践锻炼中夯实招法举措,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意志收获成长。唯有如此,才能在成长的路上不断进步、不断提升,收获大突破、大实绩、大认可。

三十岁的自己憧憬无限,我必须以梦为马,勇往直前。《三十而已》的热播绝非偶然,是诠释生活道理真相的必然。从能里能外全能型的顾佳到异乡工作默默打拼的王漫妮再到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钟晓芹,破焦虑、反鸡汤,用她们的奋斗史、成长史描摹了很多年轻人心中期待已久的不远未来。年轻干部正处于好年纪,正值把路走远走宽的好时候,必须对未来的自己有所期待、有所规划,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做足准备。广大年轻干部要善做规划者,既规划好当前手中的工作,又对工作生活的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合理安排,提升时间利用效率,更加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明确目标方向,为其矢志奋斗,不懈努力、做足准备。

当“二十不惑”遇到“三十而已”,与其怀念逝去的青春、恐惧长大后的未知,不如多一份年少时的勇敢、多一份成长路上的努力、多一份长大后的沉稳,用坚定选择、注重提升、做足准备,为未来更好的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