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争站“C位”

江苏省海安县南莫镇于桥村 颜兴红

如今,随着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名词“C位”流行起来。它指代着居于团队中心的人,同时也一定程度地体现着观众对其能力的认可。青年干部初出茅庐,正处于在工作岗位上一展抱负、一施拳脚的阶段,要敢于争先、追求认可,以崇高理想、创新思维、踏实行动争站“C位”。

站好理想“C位”,做逐梦奋斗之担当。青年的一辈,是聆听着国旗下的演讲、感受着党带领人民奋进幸福而成长起来的,自小心中便有理想的种子,选择成为一名忠诚为党、服务为民的青年干部,便是选择让心中的理想之树蓬勃参天、撑起脊梁。作为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志向,是国家的期许、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坚守初心、正求志向,把个人理想融于中国梦历程中,做党带领中华儿女奋斗前行的弘扬者、践行者、奉献者。青年干部要争做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理想使命的生力军,让青春在逐梦奋斗中炙热发光。

站好意识“C位”,做发展创新之担当。新时代,对每个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方向。创新,成为青年干部必须重视与发展的能力,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青年干部要有“初生牛犊”的精神,更要有“另辟蹊径”的意识。青年干部们,学习着新知识、更乘着时代新风,要想开拓工作新局面就必须活泛思维、注入生机;同时,还要有创新自信,敢质疑、勇开拓,在时代潮头搏浪、在工作一线提升。青年干部要体悟党中央的先进思想与方向指引,做一新工作方法、一新干部面貌的积极因子,更显生机、更添活力。

站好行动“C位”,做实干有为之担当。青年干部站在什么位置、能不能够“出道”,只能交由群众决定。群众的满意声音是青年干部最好的“后援力量”,群众的实际问题是青年干部唯一的“能力测验”,只有实干才出真章,只有担当才能有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青年干部们要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要点滴汇聚,才能流入大海。青年干部们要把青春奋斗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只有懂得群众珍贵、实干要义,才能行出青春无悔、年少有为。

青年干部要站好工作实干、奉献为公的“C位”,以广阔天地作为奋斗舞台,为实现理想、践行使命流淌最动人的汗水、展现最动人的青春!

(0)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