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不足为惧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审计局 肖春霞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讲述了都市年轻励志女性在三十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时,遭遇到多重压力的故事,对于即将踏入“三十”的我,里面的台词句句扎心,讲述了自己的心声,不过即将“三十”的我,通过基层的磨练,面对“三十”无所畏惧,继续向前,乘风破浪。

踏入“三十而已”需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决心。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应该趁着大好时光,抓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记得我刚开始考上基层事业编制的时候,很迷茫,从考上到入职都并未明确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直到在基层上班一年以后,慢慢懂得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慢慢改变了我对基层的印象,坚定了我选择做一名基层干部的决心,原来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群众传递国家的政策法规,帮扶贫困户,为群众服务,展现自己的价值。“若使年华虚度过,到老空留后悔心。”白驹过隙,充实过好每一天,即使三十了也不怕,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不负韶华。

踏入“三十而已”需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信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努力,充满自信,用激情拥抱自己的三十岁。在基层上班的这几年,不仅让我实现了经济的独立,也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意义,让我充满了对未来的自信。虽然薪资并不丰厚但也能养活自己,实现了经济的独立也让我拥有自己的社交圈,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结婚有小孩以后,我曾思考是否要放弃工作选择回家带娃,做个全职太太。在我疑惑的时候领导告诉我:“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让我领悟到,人生的这道选择题,我知道怎么选择都会有点遗憾。不过通过这几年基层的磨练,忙碌而充实,虽然辛苦、事“杂”,但也收获满满,让我明白即将三十的自己也是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的,我不再迷茫,朝着自己的目标无所畏惧,充满自信。

踏入“三十而已”需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全国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炫丽的光彩”我们正处于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去拼搏,面向未来不忘初心、心怀责任,在三十岁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

三十而已,不足为惧,“而立之年不啻过,十分减尽少年豪”,我相信三十岁带给我的不是害怕,不是迷茫,而是一份从容不惑的自信,有决心、有信心、有初心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三十”。

(0)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