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三十而已》剧中人

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委组织部 孙娅楠

近日,电视剧《三十而已》正在热播,让许许多多正在经历三十岁和已经经历、即将经历三十岁的人都不由地为之感同身受。剧中三位女主的性格和不同人生经历,更是为我们展示了多样的人生。从她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上,我们总能汲取许多营养,然后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别样的“三十岁”。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剧中顾佳为了挽救烟花生意,或是委屈求全,或是冥思苦想,多次碰壁却仍然坚持,最终成功拉到一笔大生意。对于公职人员的我们来说更要如此,在迎接上级的指示和工作时,必定要有勇于完成的决心和信念。就像精准扶贫一样,只有每个人都投入百分百的心力,认真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我们才能及早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要有兢兢业业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剧中钟晓芹的就是一个踏实工作,不争名夺利,积极为同事服务的讨喜的小人物。或许普普通通,或许平平常常,但却是同事们都离不开的人。在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多些淡泊意识和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诉求大于天”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百姓事。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们要时刻怀有对工作的真挚热爱。剧中王漫妮作为一个高级销售,微笑应答,得体的妆容,耐心细致的服务,以及送出顾客后的90度鞠躬,都为我们展示了一堂完美无缺的高级示范课。她的一言一行都在向我们昭示着,一个真诚热爱工作的人,工作也必将会报之以春。不谈爱岗何谈初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真诚地将人民的事、国家的事、集体的事放在心上、落到手上,满怀激情地付出,使祖国富强、人民安康,而我们也会收获一树花开,花香自来。

努力而真诚地生活,不遗余力地学习和工作,勇敢地过好每一天,安然奔向属于自己的“三十而已”。

(0)
上一篇 2020-07-28
下一篇 2020-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