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 您的“创新红利”正在“派送”中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纪委县监委 李顺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最初的梦想,也是最终的目标。让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长期以来不曾变改的服务初衷,越来越多的“创新红利”,通过一系列国家政策的落实,及时“派发”到最广大人民的手中,按时下“流行”的说法,叫够“燃”够“给力”!

相信“中国智造”。身边长辈们总喜欢用“当年”挨饿受冻的艰难生活过往来教育“当下”晚辈:要坚信党和国家,更要心怀感恩、努力奋斗回馈社会!因为他们曾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速度”让人震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因社会变革和经济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产到户的政策、高产杂交水稻的成功试验让全中国人民饱了肚子挺直腰板,“两弹一星”“嫦娥奔月”等国防、通讯现代化工程让人民群众安心从容追求美好生活……提到“MADE IN CHINA”,谁人心头不是浓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爆棚的“自信力”呢!

创出“岁月静好”。犹记得小时候的那句广告词“让心灵去旅行”,如今也已经不再遥远。当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将人民群众与“诗与远方”不断拉近,创新旅游方式的发展“乡村游”“农家乐”成为近年来拉动“内需”经济增长的“新模式”之一——仅2018年底,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就已达14万千米,被世人誉为“基建狂魔”的中国,正在以一种令人叹服的崛起姿态,告知人民幸福生活的“岁月静好”,该以怎样的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予以呈现。

且看“云卷云舒”。提到创新改变生活,除了地面的路、高空的桥等基础设施雨后春笋般林立,还不得不提“大数据”带来的视觉和心灵的“双重冲击”。二十一世纪以来,对“数据资源”的开发,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重要追求之一,一时间,传统的电脑被更为便捷的手机逐步取代,“云上购物”“云上政务”“云上监督”等一系列“创响时代”、改变生活的具体实践纷至沓来,集生产生活、学习交流、娱乐享受等一体的“云上生活”,成为现代中国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人生“标配”,可以说,即使足不出户,也将一切“掌握手中”。

@人民群众,时代的号召已经发出,党和国家始终积极筹备,您的“创新红利”,正源源不断通过“流水派送”,按时按需、风雨无阻而来,请及时查收!

(0)
上一篇 2020-07-28
下一篇 2020-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