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以“军人优先”为荣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委组织部 黄开团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守护,叫长存永驻;有一种节日,叫“八一”建军节。这,是中国军人的节日,但也同样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为这群为祖国、为人民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军人们庆贺的日子。那么,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怎样才算是对“八一”最好的庆贺呢?笔者认为,我们每个人都以“军人优先”为荣,同心协力让“军人优先”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才能算是对“八一”最好的庆贺!

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我都会想起许多部队里的经典歌曲。《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什么也不说》有国才有家,《军中绿花》站岗执勤是保卫国家,《小白杨》守望着北疆,《团结就是力量》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偶尔哼哼这些经典歌曲,会给人精神上极大的鼓舞。随着个人阅历的日益丰富,我对咱们这支人民军队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今天,虽然少去了战争年代的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和平年代,他们的坚守依然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依然让亿万中华儿女感到心安。边防哨所上年复一年的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义无反顾的逆行,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决不放弃的信念,滑坡泥石流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记得电影《战狼2》里有这么一句台词:“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请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岁月静好、和平安宁……这些都是对我们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但并非全世界都是如此,在这个和平年代里,还有许多国家以及他们的人民仍在饱受着战争的摧残,而带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满满安全感的,正是来自我们背后永远站立的中国军人!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所谓的“和平年代”,更来源于我们的人民军队训练场上苦练打赢本领、练精手中武器,确保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长大当一名解放军战士,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人儿时的英雄梦,我也不例外。从小我就对咱们这支人民军队充满了崇拜和敬仰之情。在过去,他们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全中国作出了巨大牺牲与贡献,为我们每个人创造了今天和平安宁的国度。“水激石而鸣,人激志则宏。”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艰苦戍边、抗疫战疫、抗洪抢险,不怕困难、不畏牺牲,时刻将生死置之度外,永远冲在危险的最前线,为祖国人民的安全提供了最坚强的后盾。对于这样一支人民军队,我们每个人都应理解他们、尊重他们、爱戴他们,让他们全面享受到理应属于他们的英雄般的待遇——军人优先,而且是依法优先!

新时代新征程上,就让我们每个人都以“军人优先”为荣吧!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