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青年一代的“人生作文”

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又一年高考落下帷幕,回忆曾走过的“高三冲刺之路”,那段没日没夜拼搏学习的日子,依旧令我难以忘怀。看到今年全国I卷作文“管鲍之交”的典故素材,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想要写下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人生作文”。

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无论是齐桓公不计前嫌重用管仲,还是管仲勤勤恳恳一心辅佐桓公,更或是鲍叔心甘情愿屈居管仲之下,归根究底,所有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成就春秋霸业。在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秉持这份初心,张富清深藏功名、默默奉献,廖俊波脚踩大地、务实担当,黄大年心有大我、只争朝夕,杜富国保家卫国、生死无惧,黄文秀奔走一线、倾情为民……作为青年一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练就过硬本领,扛起青春使命。干事创业当如“鲍叔”,不求功名、无私奉献。在齐桓公急需优秀人才之时,鲍叔毫不犹豫大胆举荐管仲。齐桓公重用管仲,鲍叔甘居其下。不得不说,齐国的霸业离不开鲍叔的甘为人梯。当前,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比起管仲的甘为人梯,我们更应做到敢想敢干,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断根植于基层建设。面对脱贫攻坚的最终“大考”,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儿,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为在收官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投身强国伟业,书写青春篇章。做事应学管仲,既有担当责任,又要全身心投入,实事求是地谋发展。在齐桓公提出重用管仲时,他没有退缩,而是顺势而为、挺身而出,尽心尽力协助桓公治国理政。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更是青年一代实现抱负、成就梦想的关键之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一代总是充满希望,要在脱贫攻坚中磨练自己,要在一线战“疫”中奉献自己,要在实现社会发展、推进经济进步的大潮中展现自己,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之路注定没有坦途,“高考答卷”已然落下帷幕,而我们力圆中国梦的“人生答卷”才刚刚起步。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