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婚≠“丧偶式”婚姻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多悦镇人民政府 罗姗姗

我是无数个基层工作人员中平凡的一员,每天忙碌奔波于工作与家庭之间。但是我的家庭很特殊,我的丈夫是一位军人,我们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有人会说,这不是就是时下流行的“丧偶式”婚姻。或许,他不经常出现在我现实的生活,但我们的婚姻不等于“丧偶式”婚姻。

信念是军人的方向盘,他的鼓励是我入党的源泉。大学期间,作为一名军校生,他时不时向我谈起,忠诚于党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首要内容和灵魂所在,因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共产党员,他眼里闪着光骄傲地说,作为军人、作为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时的我对入党既迷茫又向往,但是每每想起他的话,我也想像他一样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因此我努力学习考证、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机会向党组织靠拢,最终,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奉献是军人的代名词,他的支持是我工作的信心。工作几年后,我开启了人生新的一段旅程,做了一名全职妈妈。当我的人生围绕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生活中到处都是奶粉、尿不湿时,我很迷茫,完全找不到奋斗的方向。沮丧之时,听着他讲一个又一个化险为夷的故事,看着他一次又一次救人于危难之中……内心突然有了一些波澜,作为军嫂、作为共产党员,我自认为不应该这样过日子,他也鼓励我重拾书本、去基层工作、去为群众服务。很荣幸,今年已经是我在乡镇工作的第3个年头,这3年我走得很踏实、过得很充实。

执着是军人的加油站,他的担当是我生活的避风港。很多次有人问,孩子的爸爸呢?现实生活中,有时候我确实很像单亲妈妈。爸爸总是缺席孩子的生日、升学、节日……但这并不影响他作为一个好爸爸,因为我们坚信一位优秀的爸爸给孩子传递的不仅仅是父爱的陪伴,更重要的是要传递对待生活的态度、服务人民的温度和保家卫国的担当。在陪伴时,他不断增加时间的厚度,细心呵护、认真教导,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在工作时,抗洪抢险走在前线,除暴安良奉为箴言,保家卫国记在心间,他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也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与避风港。

军婚不等于“丧偶式”婚姻。好的关系是,你呵护我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的热情,我成就你保家卫国、守土戍边的决心,携手前进,让青春不负时间,让你我不负人生。

八一将至,此文献给远在军营追逐梦想、保家卫国的丈夫,提前祝你和战友们节日快乐!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