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向上生长”的你

地球之所以适合生命生存,是因为具备了生命存活的三要素:阳光、水、空气,任何人都无法否认这三要素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就像我们无法否认红色基因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那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时常将“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挂在嘴边,但试问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

党员标准是什么,共产党员应该长什么样,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正确“生长方式”应是于“熔铸锻造冶炼”中将自身塑造成为“有魂有形有情”的基层好干部。

塑魂——熔铸忠诚底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句振聋发聩的誓言在每名共产党员耳边缭绕,生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生命线和灵魂,那就是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回首过往,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他们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克服困难,一次次绝境重生,最终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立足当下,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多项重任的考验,他们立场坚定、方向正确、敢于斗争,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人生的底色和行动的指南,稳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因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始终深怀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举,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塑形——锻造干事能力。“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的具体要求。历史和实践也证明,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和重大决策部署,都要靠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才能落到实处,才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也唯有党员干部有与之相匹配的干事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让制度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因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自我加压、自我砥砺、自我奋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数十年如一日”的担当作风,敢于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一线去,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历经风雨、摸爬滚打、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才能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康庄大道上有的放矢、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党的事业才能披荆斩棘、高奏凯歌。

塑情——冶炼为民本心。“心无百姓莫为官”“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说的都是干部要有一颗为民的心。纵观历史,近百年来,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始终在继往开来中绵延赓续,都是在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激扬澎湃的充沛动能。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涵养“无我”情怀,保持敬民、爱民、忧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老百姓的吃穿冷暖放在心上,把“一切为了群众”的思想通过一系列务实为民举措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重点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特别是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时刻,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接续用力补齐发展中民生短板,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经历了风霜雪雨、岁月磨砺,一棵老槐树诉说着流年沧桑、壮怀激烈。辗转多年过去,你将发现留下来的是难以忘却的坚韧和不屈、奋斗和无悔,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当如是。生命如斯,默默坚守如许的岁月,刻写年轮,于塑魂中熔铸忠诚底色、于塑形中锻造干事能力、于塑情中冶炼为民本心,将这一丝一毫的执念、一丝一缕的衣钵融进党员干部的生命精魂中,涓涓不止、奔涌向前。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深深扎根在无垠“生命精魂”中,“固本强魂、锤炼能力、一心为民”,做“向上生长”的你!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