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来一副“三伏贴”吧!

山东省威海市人才创新发展院挂职高区双岛街道筹建处 邹司卿

近日,基层工作进入了“三伏天”,虽酷暑难耐,但却是冬病夏治、强基固本的好时节。此时,投身基层工作的“热血青年”们应当用好基层工作的“三伏贴”,贴对“穴位”,科学度过“三伏天”,强健“政治体魄”。

初伏贴好“初心穴”,巩固基层工作的“气血”。基层工作者首要的就是始终保持不忘初心。当自己在工作的“岔路口”迷茫无措的时候,不妨沉下心来,想想自己投身基层的初心;当自己在工作的“上坡路”沾沾自喜的时候,不妨慢下脚步,问问自己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自己“服务者”的身份,努力扎根基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贴好“初心穴”,始终不忘“向下扎根,向上开花”的初心,坚持完成“服务基层,共创美好”的使命。

中伏贴好“能力穴”,疏通基层工作的“经络”。让自己成为一名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方面要保持学习,通过利用互联网、书籍等方式或者向身边的群众、同事学习,在自己不懂的领域不断“开荒拓野”;另一方面要不断实践,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反复磨练、总结经验,练就一身基层工作的“扎实本领”。疏通了“经络”,基层工作自然手到拈来、样样精通,也会收获成长和进步的喜悦。

末伏贴好“规矩穴”,预防基层工作的“隐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强调的就是遵纪守法、遵守规矩、守住底线。在基层,从来不乏困难重重、任务繁重的工作,时间久了难免感觉疲乏不堪,越是精神脆弱的时候,我们就越要安稳度过“最后一伏”,越要守规矩、讲自律。我们要把“安专迷”精神转化为工作情感,甘于寂寞、忠于职守,在忙碌中寻找快乐,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坚守底线,守好规矩,让邪风歪症灭迹于“最后一伏”。

各位基层工作者们,来一副“三伏贴”吧,让工作的“苦夏”变成政治养生的好时节吧!

(0)
上一篇 2020-07-30
下一篇 2020-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