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 欧蒸蒸

从一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到七月的防汛抗洪,在大灾大难的奔忙中,总有一抹“亮色”冲击着我们的眼眸,他们就像一道道明亮的彩虹,驱散笼罩在人民心上的阴霾,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睿智蓝,荧光炬火,以广博之思建设现代强军。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对空军转型建设全局、加强新兴领域预置方面提出了希冀。从第一次阅兵时的17架参阅飞机,到国庆70周年时战鹰列列的空中梯队,从最初的“万国牌”到100%自行研制“国字号”,我们的蓝天雄鹰,在险阻中开拓、在继承中创新,让我们“导弹飞机破青天,航母潜艇下五洋”,用现代化的强军,加持我们的脊梁,书写着“厉害了我的国”。

沉稳白,早樱似锦,以逆行之姿化就最美战士。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让热闹的春节渡上了沉重。作别团圆,奔赴疫区是中国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是人民军队“建火神、援武汉”的雷厉步伐;星月兼程,生命至上是白衣战士“战生死、筑奇迹”的大爱深情。军医也是肉体凡胎,也食人间烟火,但在疫情面前,你们就是患者眼中的光明和希望,76天4000余名一线军护人员的坚守,书写出鏖战疫魔的圆满答卷。

温暖橙,风雨同舟,以迅驰之行扛起担当硬核。今年6月以来,我国长江流域大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暴雨!洪水!险情!危急关头,武警战士闻“汛”而动,“橙”风破浪,他们是解救受灾受困民众的“冲锋号”,他们是物资补给的“摆渡人”,他们是加固堤坝的“守护者”。你应该看到他们冒雨挨家挨户组织撤离,你应该见过他们倚靠石伢抖落战队服中的泥泞雨水,你应该看过他们昼夜巡防累倒堤坝的身影,抗洪救灾,他们书写着责无旁贷的誓言。

飒爽绿,犁剑和鸣,以坚毅之魂守护国土家园。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从山南到海北,从海平面到世界屋脊,有那么一抹“绿色”城防,守护着我们的圣神国土。在海拔将近五千米的中印边境,战士们只有三顶军用帐篷生活、学习,对着喜马拉雅山的风口,寒冷、缺氧使战士的脸上布满了“高原红”,斑驳沧桑间,一代代的边防士兵用他们的钢铁意志书写着戍边新篇章。

热血红,失志不忘,以先锋之志闪耀初心底色。从《战狼》到《红海行动》,军人们最不乏的就是热血军魂。他们在军营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只为随时奔赴各个战场,战争年代,他们冲锋陷阵、为国捐躯;和平年代,他们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我们的岁月静好,是源于人民军人的负重前行,他们是四散的光芒,他们书写着时代强音。

人民军人,戍守边疆,你们手可摘繁星;搏击前线,你们大爱似春水;绘梦中国,你们是中国梦蓝图中顶立苍穹上的最强彩虹。

(0)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