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中国共产党

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南 同学

七月,从来不是一个安静的小姑娘,她夹带着暑气、裹挟着风雨奔袭而来,使今年这片脱贫攻坚激战正酣、疫情防控初见成效的大地再生汛情。但无论面对国内任务叠加,还是国外风云变化,中国共产党始终领导着中国人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浙江嘉兴南湖那艘红船启航出发、破浪前行之日起,再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先锋文汇7月,聚焦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些事儿。

“众星捧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重要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最可宝贵的经验,也是我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能够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根本保证。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道办事处曾俊嘉: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成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坚定领导力量,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领导我们走向光明、走向开放、走向复兴的永远风向标。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大通街道党工委陈倩:要发挥“众星捧月”这个“月”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让目标建设紧紧围绕在、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指引力。

建强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概括。我们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组织部柯尊超:党的力量在组织,事业关键在干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离不开一支坚强有力的执政骨干队伍。这就要求我们要做足做细“人”的工作,努力选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实践者。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陈千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需广大组工干部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夯实堡垒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

7月23日,习近平在吉林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时指出,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要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的工作做好,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汛期来临,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黄绍增:基层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刮起最强劲的“红色旋风”,方能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构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委组织部韩晓冰: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必须配备一个好班子、发展一支好队伍,要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确保营造出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聚力未来引导青年到基层就业创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时,勉励飞行学员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早日成为蓝天雄鹰,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吉林考察期间在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大厅,嘱托毕业生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希望新时代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央组织部、人社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则提出通过拓展渠道、增加服务供给等方式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四川省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冯春天:到城乡社区去,这将成为广大毕业生挥洒青春汗水的又一“主战场”,这也需要其打好思想行囊,迈出实干步伐,把青春的道路走稳走实。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组织部王度阡:不顾党的事业发展而追求的个人发展是不长久的,不顾人民利益而追求的个人利益是不现实的。唯有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个人前程才会如花似锦,个人成长才能更上层楼。

众志成城集聚实现中国梦的人民力量

抗击疫情时,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汛救灾中,反复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以及一批又一批居民群众加入救灾一线;近期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指出要发挥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生态环境局莫凤: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行政执法部门严格防范,基层工作者摸排检查,14亿人按要求自我防护……向世人展现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

@甘肃省兰州新区组织部许立清:危难时刻,无数普通市民、归乡儿郎挺身而出,自愿加入防汛救灾的队伍。江西江洲近3000名江洲儿郎回乡驰援,在鄱阳湖县平均年龄“50+”的阿姨组团成为抗洪一线“乘风破浪的姐姐”……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勠力同心,筑起了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