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乐队”精神

浙江省常山县青石镇人民政府 林益帆

近日,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在网络上热播。该综艺围绕老、中、青三代乐队,展现乐队原创音乐的魅力与创造力,也展现了基层干部所需要的“乐队”的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真诚精神。

合作精神,培养工作基础。二十多岁,刚出校门,直接进入基层。上手基层工作难免有些彷徨,对于新入职的基层干部,没有风雨的历练,就像新生的海燕,真正学习飞行之时,正是培养基层干部的团结合作精神的好时机。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多元性,正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磨砺的战壕,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把党的理论放在心中,将党的精神作为小舟,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渡过“彼岸”。垂垂老矣之时,回首望去,感悟沿途经过的风景。

创新精神,焕发新苗朝气。刚刚毕业,来到基层,无处安放的青春,面对多任务,难免乱了心态。但这正是对年轻基层干部的一种考验,发扬基层年轻干部的创新精神,利用新技术、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在服务百姓的小事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准问题的症结,解决老、旧、难的问题。特别是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对于新事物吸收快,能利用最新的宣传渠道,宣传政府工作,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真诚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年轻的基层干部,刚刚进入社会就进入了单位,社会历练不足,所以一开始多做辅助性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后才渐渐开始独当一面。但是工作越来越深入后,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要在这一个过程中克服自己的心态问题,就需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立足于基层,将对自己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当中,将每一件工作都当成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迎难而上。当前,基层事情繁杂,正是基层干部的一个磨刀石,在磨练的过程中抗住水火的磨练,才可以焕发出锋利的光芒。而这个过程,正是基层干部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0)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8-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