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别样的你

北京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选调生 黄凯

近段时间,《乘风破浪的姐姐》《三十而已》火爆荧屏,“姐姐”系节目和影视作品走红背后,是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对女性成长关注度的持续走高,反映了现代社会对于女性价值的肯定,内核是对女性力量的一种宣扬。其实在舞台和镜头之外,各行各业都有着女性必不可少的付出和努力,她们独立自信,在各自的岗位奉献青春、勇敢无畏,展现着女性力量的博大,而这其中就有组工女孩的身影,她们在组织部的大平台上乘风破浪,练就无价人生。

勤奋务实能担当。众所周知,组织部的工作强度大、任务重、节奏快、要求高,加班和停休是日常操作。“在组织部工作,男人当牲口使,女人当男人使”,一句诙谐的调侃却也道出了组工人的辛苦,尽管如此,从来听不到她们有任何抱怨。跑调研,跟考察,写材料,接信访,办会务……无论接到如何棘手的工作,她们总能稳稳接住并确保完成任务,这大概就是靠谱和全能。而这背后是常人看不到的辛苦付出,是她们求真务实的责任感、敢经风雨的担当、自我价值的追求。

善学进取有情怀。毋庸置疑,能在组织部工作的干部一定是优秀拔尖且积极进取的,而能在组织部工作的女干部则需要更多一份睿智和情怀。组工干部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之外还需要时刻保持思想、视野上的先进性,加上业余时间有限,就要求他们善于学习。其他女孩休闲娱乐的时光,组工女干部们在挑灯夜读,研究政策,学习文件,阅读理论书籍。组工女干部们需要睿智地处理好工作角色和家庭角色的无缝切换,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生活。她们本可选择安逸,但只因内心有着那份担使命的初心和默默奉献的情怀,她们选择乘风破浪。

严谨细致高标准。组工女干部们对待工作总有使不完的热情和“较真”,一遍遍校稿,一字一句抠文章,一个个数据反复核对。执着于精准,只为准确的输出。匠心已经成为组工女孩的工作风格,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已成为习惯,善出精品已成为组工人的特色。“精致的完美主义者”大概是组工女孩最好的标签。

“休言女子非英雄”,本可平淡安逸,她们选择勇往直前;本可轻泛涟漪,她们选择乘风破浪,她们是组工女孩,是百炼成钢的“无价之姐”。

(0)
上一篇 2020-08-03
下一篇 2020-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