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 你有点“怪”

山东省威海市人才创新发展院挂职高区双岛街道筹建处 邹司卿

相比都市白领的“高大上”,下沉基层的青年们总是看起来“大相径庭”,让人不禁感叹,这帮基层青年,看起来有点“怪”。

一颗“红心”跟随群众,你“怪”朴实的。“提拔了你就别总去村里了。”“不行,隔壁李婶还等着我落实低保的事呢!”类似这样的对话在基层青年中常有发生。众所周知,基层工作是繁重乏味的,支撑着这些朴实的“怪人”走下去的就是一颗跟随群众的“红色初心”。在这帮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选择基层的时候,便已经把“红色初心”融入心里、刻在脑里,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确实“怪”朴实的。

一抹“红影”走街串巷,你“怪”勤快的。“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啊?生活上还有什么不方便的吗?”一张嘴操着流利方言“唠”个不停,与群众沟通,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一双腿“捣腾”的飞快,基层青年的“红色身影”出现在基层每一个角落,杜绝了“纸上谈兵”式空想,迈开步子搞“下沉式”调研;脑子一刻也不停转,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和业务能力,不断动脑思考、不断创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基层青年们用嘴勤、腿勤、脑勤坐实了自己是个“怪”勤快的人。

一条“红线”时刻拉紧,你“怪”本分的。“大叔,你把东西拿回去吧,我不能收!”为什么平日笑容满面的基层青年在隔壁大叔送的一筐苹果面前板起了脸?原来是在拉紧“红色底线”,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基层青年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守纪律、遵规矩、顾大局、识大体”的做事风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拉紧“红色底线”,成为了群众眼中一身正气“怪”本分的人。

(0)
上一篇 2020-08-04
下一篇 2020-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