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抓“三线” 助东北振兴“扶摇直上”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 范圣菲

东北全面振兴是是推动中国同步走向富裕的关键性战略决策,要赢得此“战”胜利,必须付出不懈的努力。不论是粮食安全、基层治理,还是新兴产业,都必须“一齐抓”“多手抓”,从而实现经济腾飞,保障人民幸福生活。

让“致治在于任贤,兴国在于务农”的兴农意识保障粮食“兜底线”。仓廪实而天下安,粮食是保障人民幸福生活的先决条件,也是保障中国稳步前行的最根本动力。东北作为中国的黑土地“代表”,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的美称。黑土地上出“金黄”,要使东北的黑土地“物尽其用”,成为保证粮食安全的“基本点”。积极推行“农业+科技”的结合,让科技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打造绿色优质特色品牌,形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促进粮食大丰收。从而为东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动能,为实现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正本思想健全基层“生命线”。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基层就是中国最细的“神经末梢”。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就要始终坚持基层治理,让社区变得更和谐,让乡村变得更美丽。只有“神经末梢”更敏锐、更发达,才能够助力东北这个“超级大脑”更完善、更强大。加强东北地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让一切决策有据可依;要坚持健全组织设置,让一切领导有章可循;要坚持认真贯彻措施,让一切决策落到实地。始终以强健有力的基层组织为脱贫攻坚画上圆满的句号,带领东北人民跳出更美的“二人转”。

以“晨光出照屋梁明,初打开门鼓一声”的创新精神筑稳产业“起跑线”。东北的地理位置并不像中国“内腹”地区一样,没有纵横交错的路线连接着国内的四面八方。但是东北发展的脚步从未止步,始终跟紧时代的建设步伐,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建设。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支撑。还有一汽集团的“强力”加持,成为带动经济提升的不竭源泉。东北是一块“宝地”,要充分挖掘其“宝藏”,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带来新兴产业快速更新迭代发展,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为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产业发展贡献不朽的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完成东北全面振兴战略任务中,要形成农业、工业、产业发展的多方合力,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坚持“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的创新精神,以坚持不懈的奋斗助力东北全面振兴,为中国的发展积蓄厚重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0-08-04
下一篇 2020-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