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不妨多点“多事”精神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李明泓

有人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乍一听好像挺有道理,但再一想又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现实生活中,正是因为有一些“多事”的人和事温暖而感动着我们,比如在公交车上勇抓小偷的热心市民,比如看见小孩从楼上不小心坠落时选择用双臂接住的无名英雄。

然而,极少数党员在干部干事创业时也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能少做就少做,能不做就不做,先不说能力问题,在态度上就很有问题,试问,心怀这样的心态,如何能为人民群众干好事,干出来的效果如何能令群众满意?在学习上也热衷于投机取巧,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求“省心”“少事”,试问,这样的学习又怎么可能真正学到东西?所以,党员干部不妨多点“多事”精神。

在为民服务上不妨“多点事”。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最坚强的后盾,是党的执政之基,有了群众的支持才有我们党现在如此稳固的执政地位,人民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应该高度关注、尽力解决好的问题。在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绝对不能为了“省事”就隔岸观火,甚至视而不见。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人民群众,不仅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甚至还要能想到群众没想到的问题,为之提前谋划、提前考虑、提前想办法解决。在涉及人民群众的事情上“多点心”“多点事”,让人民群众少点“揪心事”“烦心事”,这样才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才称得上人民群众的“好公仆”,这样才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求学问道上不妨“多点事”。有些党员干部在学习的时候为了“省事”,不求甚解,遇见有不理解的地方不去深究,遇见有难点的地方绕路而过,这样的学习短期来看这样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从长期来看,却会对党员干部的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最开始可能只是一点点不懂,后来随着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累积下来的问题也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终形成“雪崩”。“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学习上一点点理解的错误都可能会让我们与正确的方向渐行渐远,甚至南辕北辙、背道而驰,比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果我们不认真深入学习,如何做到正确理解,如果理解都出现了偏差,那么在落实上肯定会出现问题甚至错误。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不妨“多点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书本请教、向同事请教、向领导请教、向上级请教、向人民群众请教,真正学通弄懂、学思践悟,唯有在学习上“多事”较劲,才能真正学有所获。

(0)
上一篇 2020-08-06
下一篇 2020-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