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追求“立体”而多彩的人生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委编办 张丽君

时间有昨天、今天和明天,事物有过去、现在和未来,物体有长度、宽度和高度,正因为事物具有多维特性和多样性,世间才充满神奇和美好。多维的物体更具立体感,会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五彩缤纷的光芒。人生亦是如此,要不断延长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这样的人生才丰富而醇厚,“立体”而多彩。

在为民服务中“强心健体”,不断延长人生的长度。满目花开花落,生命有始有终。人作为生命的存在者,终不可长生不老。我们不能左右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我们却可以延长生命的长度。壮体为健,心怡为康,健康长寿需要自身好好把握。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做到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终生为民,纯净心灵、净化灵魂、永葆心灵的纯洁高尚;要确保神行一致,把内心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外化于脚步的丈量中,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吃百家饭、听百家言,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中强健身体、活动筋骨,守住革命的“本钱”,夯实革命的基础。

在真才实学中“储蓄潜能”,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人生的长度终究不能无限,人生的宽度却是无限的。人生的宽度决定着人生的高度,只有拓展了人生的宽度,才能提升人生的高度。宽度就是你的真才学识、能力本领,你的眼界格局、气韵胸怀,能在复杂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运筹帷幄、游刃有余。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畅游于知识的海洋,让知识丰富自己;要选好人生的舞台,用心用情演好人生的舞台剧,让舞台成就自己;要择好良师益友,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让谦逊提升自己,如此,才能突破人生宽度的局限,扩大真才实学的储备,积累更多的潜能,才能在学习工作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在干事创业中“升华价值”,不断提升人生的高度。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为党和国家利益而牺牲体现了人生的高度,是不甘平庸者的修为。不甘平庸,就要做一个追求有高度的人生的人,要志存高远、目光远大、情操高尚、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并为了伟大的志向、崇高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奋斗,在干事创业中做到勇于担当、勤于实践、乐于奉献、甘于牺牲,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到思想上高人一筹、行动上高人一筹,价值上高人一筹,不断升华人生的价值,提升人生的高度。

人生因唯一而宝贵,因追求而完美。只有在不断的追求中延伸人生的长度、拓展人生的宽度、提升人生的高度,才能打破人生的局限,创造多维“立体”的绚丽人生!

(0)
上一篇 2020-08-06
下一篇 2020-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