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这八个字很重要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政府 向璇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风华正茂,年富力强,热情高,有闯劲,他们就像是初升的太阳,是干部队伍中的正能量、“活泉水”,但每天面对单调琐碎工作难免心浮气躁,感到彷徨。如何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谨记“信念、学习、遵纪、务实”八个字,让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不忘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人坚定走下去的动力源泉,拥有信仰,便如同点燃生命之火,活力不枯,勇气不竭。作为年轻干部亦是如此,必须牢记党的信念,始终把群众摆在心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把自己的理想与党的理想联系起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把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作为最高理想而努力奋斗。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这句话绝不是口号,信了就要一心想着为党为人民而战,是终其一生的任务,更是不能打折扣的担当。因此,坚守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逆境面前不动摇,在顺境面前不骄傲,始终把党的红色基因和清白本色铭刻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块金字招牌薪火相授、代代相传。

不忘学习,内有乾坤。所谓:“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知识是文人的“食粮”,也是我们干部的“武器”,要在工作中有所突破、有进步,那肚子里就要有“墨水”。“书到用时方恨少”,年轻干部要始终绷紧学习这根弦,深入了解、系统掌握履职尽责所需的业务知识,在千头万绪的日常事物中增强统筹全局和抓住主要矛盾“牛鼻子”的能力,在处置新问题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把学习排入日程,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努力做到爱读书、善读书,养成志存高远、厚德载物的大气,满腹经纶、指点江山的才气,光明磊落、公正不阿的正气,切实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中提升个人的工作技能。

不忘遵纪,守规讲矩。“无规矩不成方圆”,“人无规矩则废、家无规矩则殆、党无规矩则乱”。在诱惑较多的当下,年轻干部一定要养成守规矩的好习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不以恶小而为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干事、清清白白做事,在道德上严守清白、在精神上追求高尚、在行为上坦荡磊落,时刻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定力。要慎独、慎微、慎初,始终做到“诱惑挡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努力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在工作中追求人生的意义,展开自己丰富的人生。

不忘务实,躬亲立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读书是重要,实践经验也很重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谈到了单纯的纸上谈兵是万万不行的、必须讲求“实干”二字。当今这个时代,是快速发展、人才辈出的时代,年轻干部就应该踏踏实实干工作,领导交给的任务要及时、准确、高标准完成,不能拈轻怕重,更不能投机取巧。要用手中的权利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心窝里,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打好“务实牌”,架好“连心桥”,避免心浮气躁、沽名钓誉,真正给群众带去实惠,做个群众满意的实干家,才能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

(0)
上一篇 2020-08-06
下一篇 2020-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