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百万年薪” 更要追求“百万价值”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王朱敏

这些天,刷到最多的新闻就是华中科大两名博士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获得“百万年薪”,“高薪”和“天才少年”这样的字眼刺激着网络上每个人的神经。然而,在当事人眼里,“高薪”并不是他们的第一追求,比起年薪,他们更追求“理想”和“价值”,想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也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吗?比起追求“百万年薪”,党员干部更应该追求实现“百万价值”。那么,“百万价值”要如何追求和实现呢?

党员干部追求“百万价值”,需要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与“总闸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从思想上认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从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并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才能坚持自身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的不断改造和不断提高,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实现自身价值。

党员干部追求“百万价值”,还需要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爱岗敬业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坚守党的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只有遵纪守法,加强作风建设,才能让工作在阳光下进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现在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本领恐慌,以至于在其位不能谋其职,这也提醒我们,在坚守党的纪律的同时,还需要增强职业本领,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内在需要,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切实补齐知识“短板”,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等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

党员干部追求“百万价值”,更需要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他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工作有难有易,党员干部的能力也有高有低,但是关键还是要看党员干部是否具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只有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勇挑重任的意识,才能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岗位职责;才能在面对歪风邪气牢守底线,勇于斗争;才能抛开个人私利,一切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才能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应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考验,在新时代中创造不凡业绩。

(0)
上一篇 2020-08-07
下一篇 2020-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