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有“形”、有“魂”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团林苗族乡人民政府 叶思

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实践证明,党的组织体系是一个形神兼备、气血贯通、体魄强健的“生命体”,只有党组织有“形”、党员干部有“魂”,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上下贯通让党建有“形”。哪里有党员、群众,哪里就要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在农村、城市、学校、企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作战的指挥体系,实行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的领导体系,构建领导督战,指导到村,全员参战的工作体系,严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运用民主集中制原则处理处理党内关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转变作风让党建有“魂”。不断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建设。强化“扯回销”意识和“画句号”能力,重点解决对基层的帮助指导力度不够,处“庙堂之高”而不闻“江湖之声”。查处为官不为、懒政怠政、推脱绕搁现象,坚决整治党员干部担当不力问题。建立健全集团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为基层减负松绑,坚决整治责任“甩锅”问题。重点坚决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层层安排、层层推诿。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最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提升满意度。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加强党组织体系有“形”、有“魂”的路上,全国上下436.0万个基层组织、9191.4万名中共党员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组织伟力。

(0)
上一篇 2020-08-07
下一篇 2020-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