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三十而已” 一切刚刚好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刘芳

近日,电视剧《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在网络上热播,一时间,年龄这个话题在网上炸开了锅。有的人二十不惑亦有获,有的人三十而已也已立,年龄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个人成熟的象征。年纪的增长是从青春迷茫到形成正确“三观”的蜕变。

“二十不惑”要以时代为纸,展现青春价值。无论我们走了多久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90后”曾经是备受争议的一代人,被贴上“叛逆”“不羁”的标签,然而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很多人惊呼“90后”一夜之间长大了。君不见,女护士含泪割发,白衣执甲抗“新冠”;君不见,大学生们走出家门,投笔从“戎”战疫情;君不见,“90后”基层干部舍生取义,坚守岗位护周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大火无情,人间有爱,当火灾来临时,二十来岁的消防员们总是在让别人往外跑,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往里冲,因为他们知道扑灭大火是他们的使命。他们很多人虽不曾有英雄的姓名,却拥有英雄的气概。诚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他们穿过慌乱的人群逆火而行。一寸山河一寸忠,一腔热血一孤勇,信念如铁的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初心守护家国。

“三十而已”正值青春,厚积薄发。作为社会坚实力量的“80后”都已经迈过三十“大关”,他们自信大方、甘于奉献、理想信念坚定,迈着属于“80后”坚定的步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是抗疫一线的主力军。面对肆虐的洪水,他们坚挺在各个关口严守。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能量。三十多岁的他们,正用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诠释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士决心。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病毒凶未已,抗洪战犹酣。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无论是“20+”的我,还是“30+”的你,像阳光一样灿烂的年纪,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时光,不妨在砥砺中奋进,在时代中前行。须知,不经历风雨洗礼,怎能见彩虹绚烂;不经历浇灌辛苦,怎能品果实甘甜;不经历黑夜煎熬,怎能见黎明曙光。新时代的我们就要做勇于担当的战士、善于亮剑的武士、直面困难的勇士,不断跨越时代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用青春之热血浸润时代之纸张,一起去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浪漫。

(0)
上一篇 2020-08-10
下一篇 2020-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