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的自己 三十 而已

国家统计局重庆市奉节调查队 秦美

嗨,三十岁,别来无恙!

最近热播的《三十而已》你断断续续看完了,你羡慕顾佳三十岁站在金字塔顶端,家庭事业打理得井井有条;你佩服王漫妮的坚持,8年上海打拼没有磨灭她对生活的希望;你感慨钟晓芹三十岁的平凡,却又折射出大多数女性的现状。你开始想象自己的三十岁,憧憬又忐忑……

都说女人在跨越三十岁大关时都是彷徨的……

生活上,你好像离婚姻的门槛还很遥远。你是一个理性的人,明白婚不可随便结,但也有一点着急,怕自己变成了“明日黄花”,转眼之间就要凋零。

工作上,你有稳定的工作,但也担心是否一辈子在一个可能不会太有前途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直到老死。你考虑过是否应该找一个更具有挑战性的担当?没有人能给你答案,因为最了解你的,只有你自己。但在你三十岁之际,我想告诉你……

三十岁,你不能忘记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希望你也是。七年前你选择成为一名统计人,在那枚蓝色统计标志的指引下,开启了你的“四季”蓝色统计之路。犹记得,春季,“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你不负春光,用详实的数据勾勒时代发展的脉络;夏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你气定神闲,用扎实的调研诉说时代的变迁;秋季,“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你高远澄澈,用清晰的图标反映祖国发展的硕果;冬季,“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你不畏严寒,用忠诚和奉献构筑统计调查的大厦。一路走来,你用行动写尽四季耕耘之诗,这一路,你也通过了组织的考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此,生命中更坚定了这红色的信仰。伴着红色的坚守,这些年你在蓝色统计之路上砥砺前行。现在七年过去了,希望你仍然保持入党初心,不忘自己为何而来。

三十岁,你要敢于尝试。有一位杰出的父亲告诉他的女儿说:你一定要勇敢地尝试,即使过了很多年以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地,也不要在乎。我知道你一直是个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子,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绝不甘心在山底仰望山顶的风景。世界更迭变化太快,三十岁,也许你开始了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工作。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但我相信你敢于尝试的精神不会畏惧眼前的“不懂”“不会”,只会逼迫你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成长快一点、进步多一点。三十岁,只要你不怕,你就可以。

三十岁,你要保持前进的热情。三十岁,你早已褪去象牙塔的稚嫩,有人曾感叹“人到三十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但我希望你的三十岁远不止“保温杯里泡枸杞”那般简单。人不能因年龄而被限制,只要怀揣梦想,任何时候都不晚。90后的你是幸运的,出生在和平年代,成长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工作在风清气正的氛围里,在这个时代,你的身边有“吃亏”书记李连成这样的好干部,又有嫦娥四号的科学家们,是他们的努力、付出,造就了今天强大的中国,让人心安。面对如此优渥的环境,你又怎能囿于年龄而止步?30位功成名就的30+小姐姐尚能重新出发,尚能乘风破浪,你刚三十岁又有何理由停滞不前。三十岁,希望你永远记得自己的梦想,希望你继续以榜样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你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三十岁,希望你保持而已的勇气!

(0)
上一篇 2020-08-12
下一篇 2020-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