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三个维度” 强化理论学习

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委组织部 邢可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万丈高楼平地起”理论学习就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作为理论学习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需要着眼“三个维度”,促进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真正克服“本领恐慌”。

提升理论学习高度,切忌“坐井观天”式学习。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该站在新的高度上开展理论学习。“站得更高,所以看得更远”组工干部应该从更高的层面出发,在学习的过程中再深思一层、再多想一步,才能学以致用、有所作为。及时调整理论学习方法,不断更新理论学习思维,强化提升理论学习高度,将理论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锋芒利刃、打赢“本领恐慌”的制胜法宝。“坐井观天”式学习,害人害己,既浪费时间,又学无所成;既是对基层党组织不负责任,更是对人民群众不负责任。组工干部应主动杜绝“坐井观天”式学习,下足真功夫,做到心中有数,积极站在更高的层次开展理论学习。

拓展理论学习宽度,切忌“囫囵吞枣”式学习。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该积极主动拓宽眼界开展理论学习。“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组工干部应该了解的更全面,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地开展理论学习,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解决问题才会更加高效。不仅需要多看基层党建方面的书籍,而且需要多看科教文卫体等各方面的书籍。拓展理论学习宽度不是简简单单地随意看一看目录、轻轻松松地胡乱翻一翻书籍,而是要将书中的方法活学活用、为我所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组工干部应主动杜绝“囫囵吞枣”式学习,苦练真本领,做到手里有招,不断拓宽知识面,健全完善知识体系。

加热理论学习温度,切忌“一曝十寒”式学习。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该持之以恒地开展理论学习。“理论学习贵有恒”组工干部要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理论学习融入至工作中,拓展到生活里,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到学习带来的红利。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家庭学习,一个家庭影响一栋楼宇学习,一栋楼宇辐射一片社区学习,一片社区引领一座城市学习,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打造“书香社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组工干部应主动杜绝“一曝十寒”式学习,扛起真担当,做到肩上有责、以身作则,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

(0)
上一篇 2020-08-14
下一篇 2020-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