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追梦赤子切莫“电量不足”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钟佳伶

亲爱的自己:

你好吗?见字如面。这里是24岁朝气蓬勃、鲜活灵动的你。现在的你是否依然初心不改?是否依然心怀希望?是否依然负重前行?

彷徨不前的自己,请保持初心。基层工作带你体验人生百态、体会人情冷暖、品味酸甜苦辣,其中的辛酸苦楚是否都曾让你自我怀疑?亲爱的自己,别彷徨,“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唯有初心不改,方能笃行致远。作为人民公仆,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将办好群众的小事、大事、急事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事,将被群众信任、受到群众认可作为最终的目标,在一心一意干事业中淡忘“酸涩”,感受“清甜”。

灰心丧气的自己,请心怀希望。基层工作任务繁重、琐事众多,偶尔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成为“牢骚族”和“抱怨族”。亲爱的自己,别沮丧,“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其实在工作中碰壁是常有的事,放平心态很重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满怀希望、坚定信心,始终秉承不放弃、不妥协的坚定信念,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补齐业务短板,如此才能越发自信,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取得满意成绩。

畏缩难行的自己,请坚定前行。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挑战、困难。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偶尔也会傻眼、呆愣,甚至也会思考是否该临阵退缩、就此放弃。亲爱的自己,别犹豫,“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塔,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保持定力、砥砺前行,不走“回头路”。在工作中坚定拒绝“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情绪,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亲爱的自己,愿你做自己的盖世英雄,乘风破浪,不卑不亢;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鲜活模样,肆意飞扬,无法阻挡。

(0)
上一篇 2020-08-18
下一篇 2020-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